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各国签证系列访谈 > 正文

美驻沪总领事表示:赴美留学难度未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0 11:1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美驻沪总领事史伯明先生一行访问南京大学,并向南京大学图书馆赠送了美国经典藏书《美国文库》中的136册。赠书仪式结束后,总领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9·11以来中国学生签证发放率非但没下降反而在大幅度增长,去年美驻沪总领事馆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的7500名学生办理了签证,签证人数创历史新高。

  总领事先生不赞同9·11恐怖袭击后,获取美国签证难度加大的说法。他说:“9·
11后,美国对留学生签证政策并无变化,只是增加了一些程序,过程变得复杂些。美国方面没有‘卡紧’发放赴美访问和学习签证,美国各驻华使领馆已留出专门时间处理中国学生的签证申请,保证申请学生在一周内得到面谈机会。美国驻华使馆方面正在努力使申请赴美留学签证的过程更加简便、快速。”史伯明表示,很多中国学生误以为签证拒发率大幅增长,甚至根本无法获得签证。事实上在中国,学生签证的发放率趋势是上升而非下降的。有记者问:“有这样一个说法,学生顺利通过面试拿到签证全凭运气。您认为签证成功是靠运气吗?”史伯明先生摇头否定,他说:“由于参加面试的学生很多,工作人员有限,每个学生的面谈时间较短,但想通过面试并非碰运气。”史伯明指出成功获取美国签证的学生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且缺一不可。一:保证美国有一所学校愿意收你入学。二:学生签证的申请人必须证明自己有可靠的经济来源来支付在美留学期间的费用。尤其是,申请人必须证明已有足够的资金支付第一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且将有足够资金支付以后每一年的费用。三:必须承诺学成后归国。美国法律操作程序规定,凡申请去美国留学,在面试前先假定申请人都有移民倾向。只有当申请人的所有文件、证明、材料和面试答问足以排除所谓的移民倾向,才能获得签证。(蔡蕴琦 龚学明)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