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2005年英国留学的趋势 个性化申请占主导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5 14:34  新闻晚报

  2004年赴英国留学人数超预期增长,留学英国热度不减。随着人数的不断激增,英国留学买方市场向卖方市场转变的速度也在不断加快。欧盟中欧教育研究基金会对2005年英国留学的趋势总结了以下几点:

  低龄化趋势加速扩大

  因为,在英国读高中要比中国高中毕业生进入世界顶级名校的概率大几倍甚至十几倍。所以,小留学生在2005年赴英求学队伍中所占比例将会大幅提高。

  个性化申请占主导地位

  赴英中国学生不断增加,但与之相矛盾的是英国名校的数量并不是逐年递增的。在这种情况下,对学校选择学生标准是否熟悉,申请文件是否在传统中能够充分体现个性化,将决定着申请的结果。

  留学主基调:早准备、早申请、早确认

  这个留学的主基调是恒久不变的。但在2005年的趋势中,光体现“早”已经不再是灵丹妙药。明年的申请将是一个既简单又复杂的过程,想当赢家不再容易。

  经验+新策略

  留学英国,无论申请还是签证,经验是成功的重中之重。但对于变化中的市场的把握,在2005年的赴英留学中将会体现得淋漓尽致。因此,经验加上对市场充分认识后得出的策略,是明年成功办理英国留学的基本要求。

  依赖性新签证政策

  取消了签证面试,既是利好,也是利空。利好,就是说不会再出现以往签证官由于申请人相貌等因素引发主观臆断,来影响学生签证的结果;利空,则是申请人对中介机构的依赖性更强,需要掏腰包付出。

  签证文件整合难度大

  新签证政策实施后,竟然出现了不到30%的超低签证率。从拒签信来分析,使馆的认真程度、对文件审理的细致程度和对真假文件的甄别水平也有所提高。因此,签证文件的整合度、经济担保与学习计划的匹配度、收入来源的合理性和逻辑性,都将面临全新的挑战。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