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美国门槛高并非无章可循 能力财力成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6 10:59  北京晚报

  以前国内留学中介机构都没有设立专门的美国部。因为申请美国留学签证的不确定性,容易给留学中介机构的经营、声誉带来不良影响。不过,最近紫铭、京城等留学中介机构却开始大做起留学美国的文章。记者私下了解到,申请留学美国的获签率甚至超过了英国。一直被认为获签最难的美国,怎么一下子变容易了呢?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世军告诉记者,与其他留学目的地国家相比,
留学美国门槛高并非无章可循 能力财力成保证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签证处对中国留美申请人的签证审核、签证审批可以说是最简便、最快捷的。通常情况下,签证官会在不超过五分钟的时间决定申请人的签证申请,而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法国等其他留学国家的签证审核周期一般为三个月左右。因此,真正决定中国申请人能否拿到签证的标准就是“符合签证官的条件”。但是,什么样的申请人符合条件,什么样的申请人不符合条件,怎样做才能符合条件,这些关键的要素,也许连签证官自己都说不大清楚。不过,有一点必须肯定,美国签证官的终极目的是为美国服务的。

  其实,留学对于许多发达国家来说,已经作为一项赢利的产业。这一点在美国也不例外。据了解,2000年底,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届满时,留下了4000多亿美元的政府财政结余。而布什政府到现在为止,已经制造了4000多亿美元的政府财政赤字。美国大学的经费来源由三部分组成,政府拨款、企业赞助与科研经费、学生所缴纳的学费。近年来,美国政府高昂的财政赤字已使其不得不大幅度削减了对美国教育的投资。因此,美国大学为其自身的生存,在过去四年当中已经将学费普遍提高了一倍。这实际上,已经为美国签证官放签制定了一个标准下限。一般来说,美国教育的输出含有三个方面的内容,美国文化的输出、全世界精英人才的引进和通过收取学生学费引进大量的经济收入。在当前美国各个大学经费短缺的实际状况下,经济收入看来已成为美国教育输出的最重要的内容。可以肯定,赴美留学申请人应有充足的财力来完成在美国的学业,同时美国也欢迎中国的精英人才赴美留学,这样做既可为美国大学带来实际的经济收入也可为美国科技的发展储备精英人才。

  侯世军总经理告诉记者,针对中国留美申请人来讲,若想成功地获取美国签证,要么证明自己是精英人才,因为美国的科技发展需要你;要么证明自己有足够的财力,因为美国大学的正常运转离不开经费的支持,也就是说中国留学申请人若具备这两个条件之一,也就满足了签证官基本条件的要求。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