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美国不归路 一个纯真女孩变质的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0 12:50  寄托天下

  十七年前,一个六岁的小女孩,对她父亲的好朋友说:“我才不要去美国哪!”当时,在场所有的人都笑了。谁都不会把一个小女孩的话放在心上,但,不知为什么,大家都记住了她的这句话……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八年过去了。她父亲的好朋友(那个小女孩叫他叔叔)回来探亲,与这个女孩聊起了将来。那时,十四岁的女孩心里就种下了将来要去美国的种子。那时的女孩,心里还是很纯,想:“我将来一定要像叔叔一样,能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那时,她只是在心里默默地念叨。那年夏天,叔叔的一个儿子也回来探亲,
留学美国不归路 一个纯真女孩变质的梦想
也到女孩家来玩。在此之前,那个女孩从来就没有见过他。当她打开门的那一刹那,女孩的就好像被震了一下。当时的女孩,因为是刚刚开始学英语吧,毫不羞涩地对他说:“How are you?”他也就很随便地回答了句:“Fine!”吃完午饭后,他就走了。好像什么都没留下,真的是什么都没留下吗?

  四年又这么快过去了,女孩已经十八岁了。那时的女孩,可以说是大姑娘了。她上高三了。她的叔叔,阿姨,他们的这个儿子又回来探亲。女孩又见到了他。当女孩再次见到他时,比以前羞涩多了,什么都没说,只是对他笑了笑。当叔叔问她,想考什么大学时,她毫不犹豫地回答了:“XXX!”(是她叔叔的母校)为的,就是想以后能去美国继续深造。这回,好像真的就只留下了一个今后要努力的目标。是不是留下了些其他东西,可能连女孩自己也不知道。高考结束了,女孩没能如愿地进入那所大学。只是进入了一所二类的院校。那年暑假,她叔叔经常从美国打电话给她,跟她说:“进了什么大学没关系,一定要抓紧学英语。争取在大三时考完所有该考的。能够在四年级结束时,顺利地到美国来念研究生。”那时的女孩,不再象以前一样,对于去美国只是嘴上说说而已了。她知道,该是到了付出行动的时候了。可她不清楚,她已经走上了一条不可以回头的路。而且这条路还异常的艰辛。

  女孩的英语基础很不好,从大学的第一节英语课,她就坐在第一排认真地听讲。渐渐地,她的基础补上来些了。她经常在阅览室里看些杂志,这些杂志无一不是写有关TOEFL和GRE的。看了之后,给她的心里,可以说是一种震撼。这时,女孩心里想的是:“出国,一定要出国!去美国,一定要去美国!”她不为任何人做这个决定,她只是为了自己,想去美国看一看,开阔自己的视野。

  大一的第二学期,一切都和平常一样。一天,她父亲对她说,“叔叔的那个儿子到这边来学几个月的中文,五一节时,你和他一块回来。”当时,不知为什么,女孩心里一阵莫名的激动。从那天起,她就天天盼着五一节快些到。四月三十号,终于到了。女孩不耐烦地听完了物理课,与他一块回家。那时的女孩不再羞涩,在汽车上的三个多小时,她与那个男孩聊了很多。当然不会缺少了如何学英语。女孩,还要求那个男孩用英语和她对话。当女孩听不懂时,他也会重复地说。当女孩不懂说时,他也会告诉她该怎么说,或者纠正女孩说话中的错误。那三个多小时,女孩觉得,她好象从来就没有这么高兴过。但,她也没有多想什么,就是单纯地觉得,今天很开心。过完五一的假期,很快就到了六月了。女孩得忙着复习,准备期末考试了。那时,女孩经常在露天的地方看书。每当有飞机从头顶飞过的时候,她都会不自觉地抬头看。他对她说过,他大概六月二十号左右回美国。也就是从那时起,女孩变得喜欢看从头顶飞过的飞机。这个习惯她一直延续到现在,她还是那么爱看头顶飞过的飞机……飞机飞走了,似乎带走了些什么,同时,也留下了些东西。那段日子,女孩就觉得心里总是怪怪的。也许,她不明白飞机带走了些什么,但她清楚的知道,飞机留下了留下的东西----去美国,一定要去。这时,还是很清楚地知道,要去美国念书,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只是,她想去美国,不是单单为了一个洋学位,她想学一口流利的英文。因为,她觉得,一个人会两种语言的感觉太奇妙了。她要把美语学的和母语一样的好。对于,飞机带到底走了些什么?她到现在还不是很明白,也想不明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美国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