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学一口澳大利亚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1 10:45  申江服务导报

  文 /陈叶

  身在异国,会遇到很多难题,其中最大的一个就是语言上的障碍。对于一部分中国留学生来说,即便是学了多少年英语,大多也只是把它当学问来学,而缺乏真正地学以致用。至于“澳式”英语,在国内接触的机会就更少了。都说澳洲的口音很特别,既不油滑,也不肃穆,非常朴实大方。“澳式”英语的特点是将很多元音重新打造一遍,继而变得淳厚。比
学一口澳大利亚英语?
如,说“me”这个词,说起来就好像打算说“my”,直到最后关头才临时改了主意,改说“me”,中间还有刹那犹豫和回转……留学澳大利亚,你打算学一口澳式英语吗?

  澳大利亚的英语培训课程

  在澳大利亚的海外学生可选择公立与私立英语语言培训中心、独立的私立英语语言培训中心、大学里的英语培训中心、职教院校的英语语言培训中心学习各种类型的语言培训课程,也可学习中学里的英语语言培训课程。根据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资料,在2002年就有79,500名海外学生在英语语言培训中心学习,其中中国学生就有12,353名。

  澳大利亚的ELICOS(EnglishLanguageIntensiveCoursesforOverseasStudents)院校向海外学生提供英语教学,专门为海外学生开设英语强化课程。ELICOS的院校均经过严格评审认可,确保院校有充足适当的设施。种类繁多的英语课程可以满足来自各地海外学生的不同需要。全日制课程通常为期4至48个星期不等,从初级英语到高级英语,程度各异。差不多1个月学校就会开课,英语课程每星期的学费约250至350澳元。

  英语培训种类包括:

  普通英语(GeneralEnglish)———着重沟通技巧,尤其是听说能力的培训。

  学术应用英语(EnglishforAcademicPurpose)———着重论文及报告写作技巧、研讨会演讲技巧、阅读理解、课堂听解及笔记方法,提高英语水平为入读高等学院作好准备。

  职业英语(EnglishforVocationalPur鄄poses)———注重专门职业领域的英语应用,包括商业英语、航空英语、旅游及酒店英语。

  考试预备课程(ExamPreparationCourse)———专门为学生应考公开英文测试,如IELTS或TOFEL等,做好准备。

  中学预备课程(HighSchoolPreparationCourse)———为将入读中学的学生专设的英语课程。

  考察学习课程(StudyTour)———冬令营、夏令营等结合英语学习和参观游览的课程。

  赴澳留学的各类签证

  申请各类签证的要求不同,就语言程度而言,也有着不同的申请底线。571类学生签证(中学课程)

  自2004年4月1日起,申请赴澳读中学的年满16周岁的中国学生需提供雅思成绩证明。在这一政策实施后两年过渡期内,澳大利亚政府会开放一种专门针对中学生的英语语言考试来取代雅思考试。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4.0分,可申请学生签证,并选修不超过30周的英语强化课程,或者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5.0分,在申办签证时可申请直接就读中学课程主课。根据学校通常的课程时间表来签发学生最多30周英语强化课程的签证(签发的英语强化课程的签证时间可略长于30周)。中国学生累计学习英语强化课程的最长时间将不得超过40周。从2004年1月起,18岁以下申请读中学的学生,其家长或亲属可申请监护人签证赴澳陪读。监护人签证持有者不能在澳工作。572类学生签证(职业教育与培训)

  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5.5分在申办签证时可申请直接就读主课,或者雅思总分不低于5.0分,可申请学生签证,并选修不超过20周的英语强化课程,于主课开始前取得雅思总分5.5以上的成绩。根据学校通常的课程时间表来签发学生最多20周英语强化课程的签证。573类学生签证(高等教育课程)

  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6.0分在申办签证时可申请直接就读主课,或者雅思总分不低于5.0分,可申请学生签证,并选修不超过30周的英语强化课程,于主课开始前取得雅思总分6.0以上的成绩。根据学校通常的课程时间表来签发学生最多30周英语强化课程的签证。用配套课程(不少于1年的预科+大学本科)申请签证,对申请人直接就读主课时雅思成绩的要求下调到5.5分。

  澳大利亚的海外学生奖学金

  澳大利亚的海外学生奖学金一般分为2类,一类是澳洲政府的奖学金,另一类是大学的奖学金。

  澳洲政府的奖学金分为2种,一种是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ADS(AustralianDevelopmentScholarship),由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联合发放给中国国家工作人员。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目前不受理个人申请,有意申请者需要与外经贸部或省/直辖市经贸委联系。另一种是澳大利亚国际研究生研究奖学金IPRS(InternationalPostgraduateResearchScholarship),主要是发给来自海外的做研究课题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的。

  澳大利亚国际研究生研究奖学金及澳大利亚各大学的奖学金都由各院校直接选择发放给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申请这些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在向大学提出入学申请时,向校方说明希望申请奖学金,校方会邮寄有关的申请表格给你。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