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广州国际教育展 > 正文

中国留学人员交流会广州开幕 十省市赴穗揽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4 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第七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28日将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前来招揽人才,香港生产力促进中心亦派人抵穗参展。

  据悉,目前,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俄国和日本等二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留学人员报名参会,人数已突破二千人,创下历届之最。

中国留学人员交流会广州开幕 十省市赴穗揽才

  高端“海归”报名踊跃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林元和说,此次留交会的最大特点是人才层次高。目前,在报名的留学人员中,逾九成五都是硕士生以上(其中硕士学位者占五成六,博士和博士后者占三成九)学历,带来科技项目逾九百项,人文社科类留学人员比例超过四分之一。另有五个百分点是访问学者及本科留学人员,体现了中国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

  林元和表示,留交会不是参加的人越多越好,关键是要有效果,至于一般性的人才,国内有很多,所以前来参加的留学生最好是硕士以上学位。

  林元和说,今年大会的协办单位在上届的北京、上海、长春、杭州、武汉、成都、西安、苏州市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哈尔滨、厦门两个城市和欧美同学会。国内参会单位共向本届留交会提出人才需求逾万个岗位。引入“长江学者计划”。

  林元和称,除了教育部征集需求岗位三千个,广州方面提供岗位二千多个,全国留学服务中心提供需求岗位近四千个,厦门带来岗位二千多个之外,西安、杭州等地也报来岗位一大批。大批国内企业、机构共向留交会提出项目需求四百多个。

  目前,已参会的各地政府代表团四十八个,还有大批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区、留学人员创业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中介机构报名参会,估计参会达到三千五百人。

  林元和还说,教育部首次把“长江学者计划”等项目引入留交会,征集了五十多所“二一一工程”高校的三千多个岗位到会上来招聘留学人员,其中包括“长江学者”、学术带头人、创新团队的岗位。重大项目对接“海归”一批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和人才计划将于此届留交会亮相。

  林元和透露,今年留交会,将推出国家级大项目,包括科技部派出“863”计划有关负责人在留交会上提供咨询服务。

  据悉,中科院组织本系统二十五家研究所参加大会交流,这些研究所带来了一批中科院系统的重大课题和重点研究项目与海外高端留学人才对接,现场展示攻关项目。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