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是谁让我被拒签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8 13:48  潇湘晨报

  本报讯 1月2日,加拿大的大学就要开学了,但是拿着录取通知书的湖南大学美雅国际学院学生谭谈却还在长沙,一个月前,他的出国留学申请遭到加拿大驻华使馆拒签,原来是加拿大方面认为“资信证明方某商业银行的支行多次参与作假行为”,并对其诚信度予以怀疑。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联系协调,解决这一棘手的问题。

  谭谈目前就读湖南大学美雅国际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班,并参加2+2课程模式(前两年
是谁让我被拒签
在湖南大学读书,拿满两年学分后,到加拿大里加纳大学留学)。9月份,谭谈已经拿到了两年课程的学分,并通过学院申请加拿大方面的留学。

  根据规定,到加拿大留学必须有40万的保证金,该保证金必须在银行存满18个月,并由银行出具资信证明。9月14日,谭谈的父亲谭承德在有存款的几家银行开具了存款证明,凑足了40万的数额,其中,某商业银行下属一支行的证明数额是8.5万。但11月15日,加拿大驻华使馆发给他的却是拒签通知。“我问为什么,当时只是简单地说是资金问题。”

  眼看开学时间一步步逼近,谭承德赶紧托美雅国际学院负责人到北京向加拿大驻华使馆落实拒签原因。

  “经过30个工作日,我们终于拿到了一份使馆的资料。原来,所谓的资金问题是因为该银行的这一支行上了人家的黑名单,信誉度被怀疑,导致由他们支行给我开的资信证明在使馆看来是无效的。”谭承德认为,最不应该出现问题的地方却出现了。

  他同时也向记者出示了他所得到的那份资料。该资料为英文书写,其中有一句话经过翻译后大意如下:“根据我们的经验,这个支行已经被证明多次参与作假行为。”这份资料认为,正因为如此,该支行出具的存款证明并不能证明谭承德有这笔钱让他的儿子在加拿大读书。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支行。该支行个人消费信贷组组长翁旭向记者非常肯定地表示:谭承德的8.5万元存款是真实的。她同时表示,当得知谭谈遭到拒签后,该支行领导非常重视,多次与谭承德协商,全力解决这一问题。她已经同美雅国际学院多次联系,而这两天与加拿大驻华使馆联系又因为使馆圣诞放假而无法和负责人打通电话。

  在看了那份资料后,翁旭表示,这份复印资料由于没有使馆正式公章和文件徽章抬头,因此“其真实性还有待考证。”。(本报记者 黄志杰)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