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飘洋过海去日本 我们的爱情变的颠沛流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8 09:55  四川新闻网

  她和他,把初恋进行到了婚姻,可是家庭的琐事让夫妻间渐增隔阂。为了给爱一个出口,他们飘洋过海,去日本打拼,可是爱情却越来越缺乏激情。他们回到国内。这时,她去见了一个女人。她怀疑,他爱她……

  12月21日,胡静(化名)打进“城市故事”热线电话。她说:“我和丈夫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可是现在,却因为出国和回国,让我们的爱情也颠沛流离起来了。我不知道我们的
飘洋过海去日本 我们的爱情变的颠沛流离
婚姻还能走多远,是否还能够回到从前……”22日下午,在玉带桥附近的一家咖啡厅里,胡静向记者讲述了她的故事。她穿着一身灰黑色的休闲服,黑色的短发、斜挎着背包。她说她是东北人,而我却仿佛只看到了江南女子的娇弱和内敛。

  葫芦里刻着一个女人的名字

  几天前,我下定决心,去见了那个女人。一个我怀疑了一年的女人———吴珍(化名)。她的电话,是我从卢森(化名)的手机里找到的。而她的名字,就刻在去年夏天,卢森从成都回日本时带着的那只葫芦里。

  那是一个精致的小葫芦,挂在卢森的胸口。卢森从成都带了很多礼物给我和儿子,可我的眼神却偏偏被这个葫芦吸引。它是木制的,非常古朴,和我的性格相投,也对卢森的胃口。我把葫芦从卢森的胸前取下,挂在墙上。我是一个传统的女人,觉得床是一个家最具标志意义的象征。日本的家没有床,只有一个榻榻米。空间是显得大了,但总觉得空落。葫芦挂在墙上,就如一幅画有了神来之笔,家就有了家的感觉。

  卢森回成都,是为了找工作,到去年他在日本已经呆了4年了。在日本,我们的家只有30多平方米,而月供相当于3000元人民币。从脚板落在异国他乡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了马不停蹄地工作:他在一家电脑公司做职员;我因为要带孩子,只有抽时间到附近的小公司出卖自己的体力。钱,对于我们虽然得来辛苦,但是经济上比起在国内的时候是翻了一倍。可是,我们的感情却水土不服了,回国也许是个好选择。

  所以,看到了葫芦,我仿佛看到了我和卢森未来的希望。一个月后做清洁时,我特意把葫芦取下来,准备从里到外彻底清洗。我哼着歌。几分钟后,我却在葫芦里面,看到一个刻上去的女人名字:吴珍。他说,她是他朋友的朋友而已。可是朋友的朋友把名字刻在葫芦里,再送给一个男人,意味着什么?我心里发酸,却还是想,算了,成都和日本隔得那么远……我把葫芦放回了原处。(一个葫芦,打破了生活原有的平静。胡静说,因为成都和日本隔得太远,所以当时的她没有怎么深究。)

  朦胧中初恋有了完美结局

  我不是一个感情外露的女子,感情中我一直处于被动的地位。我是家里的长女,下面还有两个弟弟。小时候父亲母亲经常吵架,我只有用埋头读书来逃避。在我的记忆里,母亲是一个过于能干的女人,而父亲懦弱到无能,总是被母亲训骂。我盼着快点长大,找一个有主见的、能够保护我的男人。

  卢森是高二那年转到我们学校的。颇具阳刚之气的他是许多女孩暗恋的对象。我们关系不错。考上了大学后,我们各自到了不同的城市,但还保持着书信的往来,但关系很朦胧。考上大学的那个暑假,我以为他会向我表白什么,但是他没有。从此,我有了一种淡淡的哀愁。为了摆脱这种情绪,也为了刺激一下他,我接受了我的第一份感情。但卢森知道后也只是安慰我。

  我要的不是不痛不痒的安慰,是真诚的爱。我投入到下一场感情里,同时,依然忍痛和卢森保持着通信。我的第二任男友,也是同学,认识几个月后就开始向我借钱,并且有借无还。没有太多的犹豫,我果断地结束了那段感情。

  这一次,卢森在我失恋时,向我表白了他的爱。我从人生的低谷飞越上了幸福的天堂。大学毕业后,卢森为了我,放弃在成都这个大城市工作的机会,到了呼和浩特。面对为了爱情而放弃前程的卢森,我有了托付一生的勇气。(说起当初两人相恋时的情景,胡静依然一脸的幸福。在经历了两次失败恋情之后,能与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她觉得这就是缘分。其实,两个相爱的人能否走到一起,与其说是缘分,不如说是两个人的坚持。)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