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探寻2005年留学风向 来自六国的权威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8 10:36  人才市场报

  探寻2005留学风向

  新西兰

  推出中文留学指南

探寻2005年留学风向 来自六国的权威声音

  (本报记者 严峻嵘)新西兰教育部首次推出中文版《留学新西兰学习与生活指南》,内容涵盖了与学习、日常生活有关的实用信息。该书的出版为中国学生更好地了解新西兰打开了一扇窗。

  扩大奖学金计划

  新西兰教育部宣布,将于今后4年中,投入2400万美元支持国际教育战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系列奖学金的出台。从明年起,每年将增设33项研究生奖学金和33项本科生奖学金。对中国学生来说,解决留学经费无疑又多了一条途径。

  严把学校质量关卡

  两所语言学校倒闭,重创新西兰在全球留学市场上的人气,为此,新西兰加强了对语言学校及私立教育机构的管理力度。今后,只有通过学历评审局(NZQA)认证的学校才可接收国际学生。政府严把学校质量关,大大降低了留学风险。

  权 威 声 音

  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孔思达:

  新西兰视中国为最重要的教育合作伙伴,并为此采取了一系列的积极举措:首次设立教育参赞;首次在中国组织大规模的新西兰教育展;首次出版中文版“留学指南”;投入巨资增设奖学金计划等。此外,我们还实施了更严格的私立院校监管政策,加强了对国际学生的权益保障工作。2005年,我们将在督促学校规范办学、充分保障学生利益两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我们非常自信,能为中国学生提供高质量、安全可靠的教育机会。

  澳大利亚

  亮 点

  开通三大网络系统

  2004年11月,澳大利亚移民部对中国大陆地区试行网上学生签证系统,使签证处理时间由过去的4个月缩短至1个月。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启动了院校网上申请系统,学生可在网上完成大多数院校的申请,并可在最短时间内获得录取通知书。此外,IDP还同时推出网上教育展系统,中国学生可随时上网了解澳高校的招生动态,并可在线填写面试申请表。

  权 威 声 音

  IDP上海赴澳留学办公室主任袁正翔:

  开通签证申请、院校申请和教育展三大网络系统,旨在为留学申请人提供更优质、更方便、更公正的服务。对中国学生来说,2005年留学澳大利亚,申请程序将大为简化,信息渠道不断拓宽,留学成本也将有所降低。在首次澳大利亚网上教育展中,已有几十名中国学生在线申请并获得录取通知书。相信将有更多的中国学生通过这些“快通道”赴澳留学。

  英国

  亮 点

  实行学生签证新政

  新的学生签证政策取消了签证面试环节,只以申请人提交的签证资料来考虑签证申请,并于当日通报签证结果。对中国学生来说,新政策实施后,留学签证申请程序大为简化,但对签证申请资料的准备提出了更高要求。

  推出理科生培养计划

  2004年底,英国推出理科生培养计划,允许英国高校理工专业的外国留学生毕业后留在英国工作一年。这意味,今后中国学生完成学业后可继续在英国工作或居留,积累海外工作经验,能在语言、工作能力、思维方式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

  权 威 声 音

  英国驻华大使韩魁发爵士:

  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学生前往英国学习,我们有优质的高等教育和英语环境,我们对海外学生的照顾也非常周到。例如,我们为中国年轻的职场人士专设了志奋奖学金,帮助其更好地进行职业储备。2005年,我们将积极改变以往在留学生居留方面的保守做法,为留学生进一步接触英国和积累海外工作经验提供机会,同时,我们也将通过新的签证程序,挑选真正优秀的留学人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风向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