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亚洲国家高歌猛进 2005年留学市场回暖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3 13:18  北京青年报

  2004年的留学市场在理性中充满了竞争,各留学国家的情况有喜有忧。新的一年留学市场中又有哪些国家热度上升,哪些国家继续受到“冷空气”的影响?记者走访了京城有关留学方面的专家,对2005年的留学市场的冷热进行分析预测。

  热点国家政策继续保持稳定

亚洲国家高歌猛进 2005年留学市场回暖在即

  留学英国的中国学生主要集中在商科、管理和计算机领域,使得申请签证难度增加,对此嘉华世达总经理马玉娥表示,这只是暂时现象,英国政府已经加大了对理工科专业的扶持力度,签证政策今后可能会向理工科申请者倾斜。威久留学咨询公司市场部经理刘谊提醒,很多英国院校把2005年研究生入学成绩提到到雅思7分,学生出国前一定打好英语基础。澳际出国留学英国部经理贾戴伊建议打算明年2、3月份之后才考雅思的同学,以及学术背景不是非常突出的学生,早申请比较容易获得大学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很多热门大学的热门专业的申请截止时间要比学校发布的截止时间更早。

  提到美国,虽然总是被签证的阴云笼罩,但中国学生留学美国的热情从来没有降过温。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世军分析,从最近半年的情况看,美国留学申请人数比往年会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美国政府公开表示欢迎更多符合条件的留学生到美国学习,另外,2002年以后美国签证状况有明显好转,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美国院校和签证处表示欢迎。在美国良好政策的鼓励下,大学和政府对留学生都有的积极态度,也给很多申请者一些信心。

  加拿大留学一直以来是受到中国学生的青睐。澳际出国留学加拿大部经理李高汾介绍,加拿大留学签证政策正稳定中有限度地开放,移民部日前也表示将改进学生签证的审核手续,以便缩短批准时间。目前中国学生申请去加拿大攻读各类学位的签证成功率已达到80%以上。2005年加拿大的留学政策保持平稳的同时,留学生人数将持续上升。

  澳大利亚一直以来在中国的留学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中国四达留学服务中心澳大利亚部经理宋凡分析,澳大利亚推出了电子签证,加快了签证审批程序,以吸引更多留学生。由于政府实行移民边远地区加分政策,以往留学生集中在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的现象将有所缓和。另外,宋凡认为,由于2004年推出的中学生陪读政策,澳大利亚留学有年龄偏低的趋势,原来大多是国内在读高二的学生申请留学,现在初中毕业生申请者人数增加。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张军涛预测,2005年赴澳留学人数将继续增长,保守估计将超过3.5万人,赴澳读高中的学生比例将有大幅增长。

  “冷门”国家政府加强监管教育质量有保证

  去年一年因为留学预警而尝到了冷遇滋味的留学国家,相信2005年在留学市场上会有新的表现和起色。

  尽管新西兰政府以及教育部门再三强调教育监管和学校质量,2004年的新西兰留学热度回升有限。澳际新西兰部有关留学专家预测,2005年赴新留学人数将继续增长,但增幅不会很大,学生签证难度将与2004年持平。新西兰政府继续承诺留学生可以合法打工但每周不超过16小时,承诺留学生毕业后可申请移民定居。业内专家相信2005年的新西兰留学能慢慢走出寒冬。

  新加坡也受到教育部留学预警的深度影响,在几次的教育推广会上门庭略显冷落。有关专家估计,新加坡的留学签证政策由于加强了质量监控,可能会更严格一些。作为新加坡留学的推广部门,新加坡旅游局确保只有获得消协保证标志的私立教育机构才有权招收外国学生,此外,针对私立教育机构因破产或被规定关闭的情况,新加坡还重新设立了入学公立学校的考试制度,尽可能地简化入学申请手续,相信2005年留学生数量会有明显增加。

  亚洲国家留学热度攀升

  澳际出国留学亚洲部经理谢晓玲预测,2005年亚洲留学整体上预计留学人数会有小幅度的上浮。她分析,马来西亚优秀的双联课程和新打工政策的出台,会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去马来西亚读书。日本在新的一年的留学政策较2004年将有所放松,优良校的签证会相对有保证。韩国的签证政策2005年将趋于严格,但总体签证率也应该在70%左右。菲律宾的学校则在教育展上盯准了中国双语市场,以英语作为第二外语的菲律宾学校以及高等教育学院,2005年将瞄准快速发展中的中国教育业,开拓中国的双语教育市场。(赵媛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2005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