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游学花费不菲 冬季游学提高语言太仓促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4 14:49  新闻晚报

  话题:距离寒假不到一个月,市场上的留学冬令营日前全线登场,新加坡双语教育之旅、澳大利亚2005冬令营、2005年“剑桥书乡行”英语冬令营、新西兰黄金季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游学本是好事,只是出国游学的花费着实不菲,某场“剑桥书乡行”英语冬令营两周时间就需要花费25800元人民币,这样的花费到底值不值呢?

  □我曾在暑假时在澳大利亚Brisbane的Griffith大学参加了三周游学活动。我们游
游学花费不菲 冬季游学提高语言太仓促
学班里的同学来自世界各地,我发现课堂上来自欧洲国家的同学发言非常活跃,即使发音有浓重的地方口音,他们也在课堂上敢于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相对而言,来自亚洲的同学在课堂上以聆听为主,任教老师Christa告诉我在她执教的20年中,她认为中国学生口头表达能力相对欠缺。

  在澳洲的三周游学中,我感到在国外如果不留心学习当地的语言,语言能力也不一定能够得到提高。因为来自同一国家或地区的学生在感情上比较亲近,往往同住一屋结伴而行。除了课堂学习,可以说要真正使用英语的机会很少。因此如果你不自己开口说,也根本没有机会多说。

  青虫

  □曾经有不少熟人的孩子参加过寒假、暑假游学,也和他们父母聊过。参加游学的学生应调整心态,特别是寄宿国外家庭的学生,因为很多西方家庭并不会把寄宿学生捧为上宾,他们就像对待普通家人一样,不会对你特别关照,使得一些学生产生了失落感,再加上语言、文化、风俗习惯上的差异,一些性格内向的学生就很不适应国外家庭的生活。

  还有些学生因为在父母身边娇宠惯了,到了国外一看,觉得还不如自己家里舒服,盼望着早点结束这几周的寄居生活,一般这类孩子的独立性很差。

  王女士

  □游学可以提高提高孩子的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以及学习自信心。环境对语言影响很大,时间短点没关系,只要孩子能张口,自然就能找到说话感觉。班上曾有不少同学有过游学经历,他们回来后英语水平提高不少,尤其是口语和听力。

  陈老师

  □冬季游学未必能让孩子英文水平有多大提高,相比起暑期游学,冬季游学时间更短,提高英语效果不明显。参加正规的游学团,让孩子出去见见世面没什么坏处,但游学不能代替日常英语教学,而且冬季游学时间不长,指望孩子的英语水平有实质性的提高不现实。一直从事初中英语教学的陶老师更明确地表示,在短时间里,学生口语能力可能会有所进步,但若学生回来后不保持强化训练的话,口语能力还是会滑落。

  家长宋先生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