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误区何其多 六国留学警示牌大放送(2)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4 14:54  新闻晚报

  日本 警示牌A:语言学校是“捷径”

  语言学校常被一些中介机构吹嘘为留学日本的“捷径”,但许多情况下却成为坑人的“陷阱”。最近几年,日本人口出生率逐年下降,大学特别是私立学校生源严重不足,许多学校开始大量招收国际学生,以弥补内需不足。因此,中国学生一不留神,就有可能成为某些学校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有些学校为了“肥水不流外人田”,甚至不惜做了扣留护
留学误区何其多 六国留学警示牌大放送(2)
照、毕业文凭之类的事情,给留学生带来诸多麻烦。

  警示牌B:“打工天堂”

  近年来,日本经济一蹶不振,令留学生打工难雪上加霜。据日本媒体报道,目前地方大学有70%的外国留学生无工可打。

  新加坡 警示牌A:“国际文凭”

  “国际文凭”是目前新加坡留学广告中最常见的“卖点”,一些中介机构吹嘘赴新就读欧美名校分校,能以较低费用攻得“高质”文凭。事实上,这些欧美名校分校大多都是私立学校对外招生的幌子,根据新加坡的有关规定,这些分校不能采用全日制上课,因此基本上都是远程教育,文凭的可信度较低,更谈不上获得国际认可。

  还有些学生和家长以为到新加坡留学就可方便地报考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的学校。但是,中国学生的身份不同于新加坡本地学生,在申请签证时仍要靠自己的实力和能力。

  法国 警示牌A:广告大玩“文字游戏”

  由于法国的教育体制较为独特,一些不法中介机构乘机玩起了“文字游戏”。例如,法国高校文凭分国家级和校级两种,国家级文凭含金量高,而校级文凭的认可度相对较低。有些学校在广告中称:“文凭国家承认”,在法国,只要是合法的学校,其文凭国家都承认,但国家承认的文凭未必就是国家级文凭。还有些学校出具所谓的“大学专业预注册证明”,向学生承诺可直接升入大学,实际上,语言培训之后申读大学专业课程的过程艰难而复杂,有时甚至要耗时几年之久。

  警示牌B:“一条龙”服务

  法国的留学政策里有一条特别规定:来法留学必须提供住宿接待证明。而法国高等教育机构中,除个别大学校外,难以在出国前就解决食宿问题,因此往往依靠国内中介公司的法方合作者来安排。而有些中介公司为了赚钱,给学生安排条件较差的住房却收费昂贵,有的甚至还要从中“抽头”。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