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厄运时刻悬在头上 留学的路上我别无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5 09:56  国际先驱导报

  【叙述人简介】文韬,男,29岁。毕业于清华大学、中科院研究生院。2001年拿到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全额奖学金,同年赴美攻读博士。

  伴随着小宝宝的啼哭,我挣扎着睁开了朦胧的睡眼。尽管困意挥之不去,但理智告诉我赖床意味着什么。此时,是美国西部时间6点,而昨夜对我来说只不过在3个小时之前刚刚结束……

厄运时刻悬在头上 留学的路上我别无选择

  这是2004年元月某一天我的生活状态,对我来说,它也是大多数日子的一个典型写照。没有选择,因为在路上,你必须顶着压力。

  资本主义第一课

  其实,留学美国两年半之后,我的境况已改善了许多。

  在度过了紧张忙碌的留学初阶之后,随着语言的日渐熟练,对美国生活方式的适应以及科研工作的展开,当初的凄风苦雨逐渐消散在加州明媚的阳光下。特别是一年前将课程全部修完后,因再也没有课程的烦扰,只专心于科研工作,进度加快了很多。

  我申请到了学校的家庭学生公寓,避免了奔波之苦。而随着信用记录的建立,购物也更安全快捷。私家车也极大地扩大了我们的活动范围,再也不用局限于附近几家超市里的西方食品了。

  尽管如此,压力依然时刻存在。

  最大压力来自研究工作。举一个小例子,我到美国的第一天是星期天,下午2点出机场,抵达圣克鲁斯是下午5点左右,而5点30分的时候,我已经坐在办公室和导师开始了第一个关于研究工作的例会。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必须完成第一份报告上交给提供研究经费的公司,而一周前我才刚刚完成在中国的硕士生毕业答辩。巨大压力骤然降临,没时间去慢慢适应,任务必须完成。

  生存是第一位的。我对朋友笑言,这是资本主义给我上的第一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路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