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澳洲大学学费大幅飙升 亚洲学生担忧教学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7 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今年澳洲大学学费普遍大幅上升﹐国际学生担心学费上涨并不会导致教育质量的必然提高。许多国际学生﹐特别是亚洲学生开始把眼光转向本地大学。

  据了解,虽然中国和印度学生迅速增长使澳洲接收国际学生的步伐不至于倒退﹐但印尼和马来西亚学生需求却大幅下降。

澳洲大学学费大幅飙升 亚洲学生担忧教学质量

  澳洲工党早已发出警告﹐大学收取高额学费可能影响澳洲大学的国际竞争力。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的研究显示﹐商科学位的海外学生学费平均为六万元﹐而工程学士学位的学费更是高达九万元。

  国际学生全国联络委员会发言人阿迪亚﹒塔特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学生已经开始选择学费较低的亚洲大学。据悉﹐在中国完成一个工程学士学位仅需三万二千元﹐在香港也只需三万八千元。

  国际学生全国联络委员会称﹐有些澳洲大学学费涨幅高达百分之十七。不同课程的学费每年都在上涨﹐而教育质量却不见变化。

  塔特说﹕“有些课程学费相当贵﹐甚至与美国的学费同样水平﹐特别是MBA和一些商科课程﹐而这些正是学生们最热衷的课程。亚洲的教育体系已经有所提高﹐因此学生开始选择亚洲大学。”

  据悉﹐多数澳洲大学的国际学生学费每年都在上涨﹐增幅由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二十不等。

  教育部长尼尔森日前计划审查规定全国大学的一些协议﹐很可能将允许新的教育机构进入市场。工党教育发言人马克林称﹐这些被允许进入市场的机构自称为大学﹐但学生和家长根本无法知道它们是不是真正的大学。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