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选留学中介要看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5 17:01  燕赵都市报

  个案:邯郸女生小小今年高中毕业,父母为想到英国留学的她选择了北京一家很大很出名的自费留学中介机构。在中介的帮助下准备好了材料,小小自信地到英国大使馆申请签证,谁知竟一连被拒签5次。

  5次拒签后一家人都为此疲惫不堪,小小也几乎再没勇气迈进英国使馆的大门。小小一家感到,每次补充材料和签证都需赴京,花费不少时间、精力和金钱。而且,每次匆匆来去
选留学中介要看准
,无法和中介沟通。修整一段后小小转而求助河北当地的中介办理去加拿大读书,几个月后即成功获签。

  分析:回头看看“尴尬”的申请过程,小小第一次到英国使馆申请签证时,因材料中父亲的收入来源没有解释清楚导致拒签,但中介却没有针对此点和家长及时深入地沟通,以便第二次申请时向使馆解释,而是推翻前次的说明重新加工了一个,结果是使馆看见新做的材料更加怀疑,也使后几次的签证被拒。这期间,该中介负责接待小小的工作人员甚至告诉她,因为没有私家车所以条件不符,为此,小小的父母一口气买了两辆汽车,并在材料中加入了相关证明,但最终未能改变结局。

  提醒:“远处的和尚会念经”是许多人在选择留学中介时都会有的想法,实际上,招牌、名气固然与实力有关,但有时不一定最合适你,学生和家长在选择时应更理性一些。

  业内人士指出,选中介,合法是最基本的要求;其次,要从各个方面了解它的口碑、“从业经验”、有无劣迹等等;还要看它是否合适自己。并不是北京的中介或者名气大的中介,成功率就一定高,而是要找到自己方便办理,方便沟通的中介,只要通过交谈,了解到中介机构具有足够的专业办理知识,那么越方便自己的就越好。

  (本报记者/许静)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零风险的暴富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