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高考不可兼得:选读A-Level有升学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2 17: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1月3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校园出现了大批中学生和家长,他们是来参加华师举行的A-level入学测试的。

  广州首个A-Level课程班将于2月27日开班,为选拔合格学生,华师在众多报名者中进行了笔试和面试。A-level考试的主办方、英国剑桥大学考试院对此次课程班亦非常重视,考试院首席执行官KenMurray等三位英方高级官员,也飞赴广州和华师国际文化学院老师一
留学高考不可兼得:选读A-Level有升学风险 
起,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详细说明A-level适合的中国学生群体。

  适合就读人群:高二高三新生和高一优等生

  A-LEVEL课程,即英国普通教育高级课程,该课程证书不但被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在内的所有英国大学接受,也被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在内的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的名牌高校所认可,是中学生就读名牌大学的主要途径。

  由于A-Level课程大体相当于中国高三和大学一年级的课程,在华师开办的课程班时间又达两年半,因此最适合就读的学生,第一类是刚升上高二、高三的学生。

  高二学生是最适合的,因为高二的学生在国内的高中学习了半个学年之后,紧接着读二年半的A-LEVEL课程,然后是英国三年的本科,所费的时间和在国内读完一个本科的时间一样,但是文凭的含金量则有所区别。刚升上高三的学生也适合就读此课程,但毕业时就比国内同龄大学生晚一年。

  第二类适合就读的学生,则是优秀的高一学生。有部分家长担心,高一的学生怎能和高二、高三的学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对于每个学生来说,要进入A-LEVEL课程学习先要经过一个笔试和面试,如果他们能通过A-LEVEL课程入学的考试,也就证明了他们也具有与高二、高三学生相当的学习能力。

  四类人风险较大:考虑时间成本个人基础

  虽然参加A-LEVEL考试没有年龄限制,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适合读此课程。专家们指出,有几类学生不宜选读A-LEVEL课程。

  第一是已在高三读了半个学年的学生。高三学生在为高考拼搏,应尽心尽力地为高考作准备,而不应一心多用。而且此类学生进入A-LEVEL课程体系学习,也要比在国内要晚一年半毕业,时间上并不划算。

  第二类是已经高中毕业的学生。已高三毕业或大学一二年级的学生读A-LEVEL课程,要花五年或更长的时间才能拿到本科的文凭,时间成本很高。

  第三则是成绩特别差的学生。有些家长对出国留学有误区,认为外国的大学门槛比中国的大学低,其实不然。在国内读书太差的学生在国外强调自主性的学习环境下,往往更读不好书,教育投资很可能打水漂。

  第四则是英语、数学基础差的学生。就读A-LEVEL课程需要通过入学门槛,目标是要进入世界名校,对学生基础文化知识和素质都有较高要求,如果学生的英语和数学太差,主要科目很难学好。

  需要说明的是,因为A-LEVEL课程主要是招收高二、高三和极少数高一的学生,如果选择了此课程,意味着学生已经将自己的学业目标完全定位在出国就读名牌大学。因此,便等于放弃了国内高中阶段的课程,也没有机会再参加国内的高考。学生和家长做选择时,一定要考虑清楚:到底是在国内升学、还是到国外留学?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