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专家解读留学垃圾:留学海外留心垃圾院校(3)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4 10:27  寄托天下

  徐:我的理解就是说,即使到国外去学语言的话,也一定要有语言基础。

  俞:对,是这样的。

  徐:这个基础要达到什么程度?

专家解读留学垃圾:留学海外留心垃圾院校(3)

  俞:达到一般的老师在教室里上课,传授某种专业知识的时候,你60%、70%能懂的程度就可以了。

  徐:那你能不能用一个我们的观众能懂的语言来表述要达到的英语水平。

  俞:比如说托福考试中的,听力考试能够达到58分,能够达到百分之几。

  徐:你说的百分之几是,就是58分相当于托福的百分之多少,就是这个听力部分加入百分之多少。

  俞:如果按照托福总分计算的话,58分相当于550分以上。

  徐:OK,也就是说作为“留学教父”,虽然你不喜欢“留学垃圾”这个词,但是它的影响是很大的。

  俞:托福听力单项分考到550分以上的时候,在国外就有可能听懂老师讲课,否则的话最好不要出去。

  徐:这个话题再讲讲,因为我对此很感兴趣。我个人认为“留学垃圾”的产生与语言的崩溃有些关系。

  俞:有极大的关系。因为语言崩溃以后,他没法跟外国人打交道,所以他只能往中国小孩堆里钻,而在中国小孩堆里一般来说,每十个人都有三四个人是不喜欢学习的,这是数据统计得出的。

  徐:还有七八个人是不愿意讲英文的。

  俞:最后的结果是一起讲中文,一起比买东西,一起比开汽车,剩下的别的什么也不干。

  徐:如果留学达不到留学的目的的话,那你怎么可能是精品呢,所以“留学垃圾”问题,俞老师已经讲得比较清楚。刚才讲到了如何防范,但是如何根治这个问题?

  俞:根治这个问题,我觉得,可能是来自于几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父母本身,必须先培养孩子的一种学习态度和英语水平,先有学习态度后有英语水平;第二是父母本身必须对国外的教育体系比较了解,如果不了解的话,应该请徐小平老师这样的专家咨询一下,问一下。

  徐:但是一般人都找不到我,更找不到你,所以说对于普通家长,怎么让他们去了解留学信息,除了看《留学咖啡》以外?

  俞:当然中国有一些中介机构,但是我的概念就是,你不能100%相信中介说的,哪个学校好哪个学校坏,其实现在就是说,家长只要稍微有一点知识的话,上网一查,向周围留学的人一打听,就知道你把孩子送去的那个学校在那个国家是不是有一定的地位。把孩子送去的学校,一定是相对来说有一定的地位,也就是说他至少毕业以后在国外也好国内也好,找工作的时候,能说这个学校还是一个不错的学校。所谓不错的学校,不是说哈佛、耶鲁,而是说在某个国家里面,排名能排在前20位、前30位这样的学校,这样的话他出来以后,有一定的心理基础,觉得我还是从一个不错的学校出来的,就像在中国你不一定非要北大、清华毕业的,但是你可以是某个理工大学的。

  徐:省一级的。

  俞:对,省一级的大学毕业,人家就有一个心理基础,这个大学不错,本科毕业,接着下去到美国读博士生或者硕士生都有基础。

  徐:实际对于那些确实不懂留学的家长来说,一般送孩子出去的,总是有点知识的,不要把命运交给其他人,特别是以牟利为目的的其他人。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