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一个班里27名学生收到74份英国名校预录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7 17:36  南方日报

  一个班有29名学生,1个被牛津大学录取,4个被剑桥大学录取,英国排名前17位的17所大学,给他们寄来了74份录取通知书,学生们却说,“如果参加高考,我们肯定考不上北大清华”。这是深圳国际交流学院2005届毕业班,学生们放弃参加国内高考的机会,一学年花6.5万元入读国际课程学校。

  深圳教育国际交流学院是2003年经深圳市教育部门批准成立的,是我国首家经剑桥大
一个班里27名学生收到74份英国名校预录通知
学考试院正式授权的专门从事A-LEVEL教育的全日制学校。首批共有29名学生,目前他们当中的27名已经收到了74份预录取通知书,只要再经考试,成绩不是差得很离谱,就能入读。最多的一名学生同时被6所大学录取。

  “这只是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在以后的几个月内,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的大学预录取通知书会陆续到来。”该学院的行政院长朱源说。

  高考“僧多粥少” 学生另辟蹊径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同高中毕业生的一大“关口”,众多学生挤向“独木桥”的场面让学生以及家长压力重重。这次拿到了剑桥大学预录取通知书的小博(化名)说:“要是参加高考,我没把握能考上北大清华。”

  据悉,小博原是深圳某重点中学学生,比较贪玩,成绩只是中等。一年前,小博和父母作了一个“冒险”的决定——放弃参加高考,考入了深圳教育国际交流学院,入读A-LEVEL大学预科课程。A-LEVEL课程是英国的大学预科教育课程,被世界上包括美加在内的150多个国家的所有正规大学认可。

  “我们招的学生,都是原来在重点中学中成绩中等偏上的。”朱源说,“当时的录取比例是1:7。”

  冲击清华北大 放眼观望远洋

  “深圳这些孩子能上世界顶尖名校是件大喜事。不过,对这些学生而言,今后怎么发展,还得看他们自己。”深圳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梁洵安说,国际交流学院的出现其实是时势使然,不必夸大。

  据了解,早在1998年中国就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留学生输出国,2003年自费留学生达12万人。梁洵安认为,现阶段引入国外大学普遍承认的课程标准,主要有以下好处:为国家节省外汇支出,为家长减少经济负担;避免低龄中学生出国所面临的困难;有利于学生吸取东西方的文化精华。

  “我们的孩子不仅仅要冲击北大、清华,也要冲击牛津、剑桥等名校。”梁洵安说.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