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正文

杜绝“野鸡大学” 国际教育展下周末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16:01  北京青年报

  2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在国际贸易中心展厅展出。此次巡回展将有英国、法国、荷兰、爱尔兰、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参展院校包括综合大学、高等技术学院、大学预科学校、职业培训院校、语言学校、中学等各类教育机构。

  主办方严查“野鸡大学”

杜绝“野鸡大学” 国际教育展下周末开幕

  在参展国家中,英国、法国、荷兰、爱尔兰、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都将由官方教育管理机构带队参展,以确保该国的院校质量。很多学生、家长担心巡回展上是否存在“野鸡大学”的问题,主办方留学服务中心主任方茂田承诺,中心已对所有院校的资质进行了认真审核,以保证这些学校都是所在国家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或被政府授权机构认证的,具有接受外国学生资质的院校。

  多项留学政策将发布

  记者了解到,许多留学国家将在展会上推出直接优惠海外留学生的留学政策,以吸引更多求学者的目光。意大利使馆教育与新闻参赞昨天表示,巡展期间,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将发起针对海外留学生的“马可·波罗计划”,面向本科生、博士生和研究人员的课程,参加该计划的中国学生还将获得在意大利企业实习的机会,并将于近期开通该计划的中文网站供学生查询申请。

  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主任杨平接受采访时透露,法国使馆与教育署将在中国饭店举办“法国高等教育日”,届时将宣布11项与留学生密切相关的优惠政策,如帮助所有外国学生办理居留证等。另外法国还推出如放宽国际学生在法国的定居条件,在法国的院校中增加英语教学项目,对国际性较强的教育项目给予政府认证等诸多优惠措施吸引中国学生留学法国。

  海外留学以硕士学历为主

  随着留学市场的逐步成熟,接受高层次的海外教育已经成为留学大军的主流。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介绍,近几年在自费留学的学生中,硕士生比例逐渐上升。他首次披露了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一组数据:在中心办理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的留学生中,1991年到2004年的统计显示,硕士学位获得者有18029人,占总认证人数的71.11%,2001年到2003年间,硕士留学生认证人数超过总认证人数60%。

  在自费留学中,出国读硕士的比例呈上升趋势。邵巍说,这一点在英国留学方面表现更加明显,仅2004年从英国回来办理“落户”手续的677名留学生中,621人为硕士学历,占总人数的91.72%。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三四百元治疗糖尿病!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