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菜鸟留学第一招:我的钱够去哪儿 我能去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3 11:22  申江服务导报

  菜鸟想留学

  身为第一次萌生留学念头的菜鸟,似乎看不到漫漫求学路上的尽头。本报记者特别邀请专业经验人士,细讲藏在其中的奥妙。如何选择国家、如何整理材料、如何面对各个国家不同的签证官……看起来玄妙,捅破了窗户纸,才发现一切都很简单。

菜鸟留学第一招:我的钱够去哪儿 我能去哪儿

  9月份,很多年轻人,都在思索是否要出国留学这个问题。对于第一次萌发这个念头的年轻人来说,一切似乎那么的遥远。究竟要有怎样的能力才够留学的条件,究竟要付出多少财力,才能让自己踏上另一块梦土。某国际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操作总监龚文浩先生,透露了其中的秘诀。

  我的钱够去哪儿?

  也许因为经历多了留学的申请过程,龚文浩先生说话很直率。他坦白地说,如果想去美国,首先就要是个非常优秀的人才,其次才谈到经济能力。而去其他国家,似乎条件就容易得多,经济因素一般摆在首位。美国留学的费用最高,一年的费用平均在20000美金到25000美金之间,折合成人民币,一年的开销大约为16-20万元。去英国的费用也不低,一年大约为15万人民币。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费用与英美相比便宜一些,大约每年需要10-12万人民币。新西兰、爱尔兰等国家,一年的费用就要便宜很多,在8-10万左右。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收费最便宜,每年需4—5万人民币。在提供公费教育的国家里,比如德国、荷兰,学生可以享受到免学费的优厚待遇,只要负担每年5万元人民币左右的生活费就可以了。

  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可以去的国家,再选择这个国家中的学校和专业,就会少走很多弯路。

  菜鸟在选择国家和学校时,家庭也要有意识地帮助菜鸟积累经济凭证。比如去银行存款时的凭证、税单、别人借钱或还钱时的公证单、股市交割记录,都可以成为证明经济实力的材料。

  签证率最低的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签证率在60%左右。新西兰为80%左右。英国、爱尔兰在90%左右。新加坡、马来西亚、荷兰及欧洲一些国家,为返签国家,签证率几乎可以达到100%。

  我的能力可以去哪儿?

  确定了国家,接下来就是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千万避免一味追求名校的想法,基本原则是选择自己的本专业,这样既能保证自己申请入学和奖学金的成功率,又有利于签证时合理阐述自己的学习计划。然后,就是准备非常非常重要的申请材料。龚文浩把基本的条件告诉大家。

  1、中英文学历、学位证明。

  2、中文成绩证明。成绩单上最好有GPA折算公式,即你的排名、年级或班级总人数。GPA最少在3.0以上,3.5最理想。

  3、简历:按一般的标准格式。

  4、个人经历、学习工作经历及留学学习计划。

  5、推荐信:3封,每封1页左右。

  6、TOEFL成绩复印件。

  7、GRE/GMAT成绩复印件。

  8、发表于专业刊物的论文复印件。

  9、其他证件复印件。

  10、学校申请表格:最好在AcrobatReader中直接填写。

  11、学校申请费汇票,25—100美元之间。

  12、中英文回邮标签。

  费用:每一份申请的平均费用在1000元人民币左右。

  最晚在11月份递送申请。事先与教授要有联系,并对教授的情况和研究有了解。在一些国家的留学机构,不设面试程序,因此,材料的详实非常重要。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