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国际教育巡回展开幕 350余境外校北京抢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7 11:40  北京晚报

  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首站展览,今天上午在北京国贸中心开幕,350余所境外学校和教育机构在京掀起了一年一度的“生源大战”。

  早上8时45分,记者提前15分钟抵达国贸中心时,闻讯赶来的人群已经排起了长队,展览主办方不得不提前打开大门,并采取一次只进10人的措施控制人流。“听说展览的消息后,我们昨天就提前赶到北京来了,”一个拖着大行李包的三口之家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母
国际教育巡回展开幕 350余境外校北京抢生源
亲告诉记者,他们来自河北唐山,女儿在河南读大学,正在为出国读研究生作准备。

  记者了解到,参加今天教育展的共有英国、法国、荷兰、爱尔兰、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意大利、瑞士、韩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所学校和教育机构。与以前的教育展不同的是,参加本届教育展的除境外的综合大学、高等技术学院、大学预科学校、职业培训院校等,还包括一批语言学校、中学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家来自澳大利亚的中学,甚至打出了“去年毕业学生100%达到墨尔本大学录取线”的“中国式”宣传标语。

  “你可用桌子上的任何东西,比如纸张、矿泉水瓶、手机,来设计出你想像中的椅子、杯子、包、汽车等等。”在英国教育展区,一场互动式的艺术设计课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利用这种独特的宣传方式,这家英国的艺术设计学院给中国的“准留学生”们形象地展示了英式的独特课堂教育方式。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吸引参观者的眼球,不少主办者都带来了自己的“绝招”,有的境外学校干脆在教育展上现场派送“幸运奖学金”指标。

  在教育展现场,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爱尔兰、乌克兰等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轮流办起了讲座,向中国的“准留学生”们介绍自己国家接收海外学生的政策,提供最新签证信息。而对于参观者来说,面对越来越多的教育展,也显示出了越来越多的理性,“本来想跟自己中意的学校面谈一下,但是这里却只提供信息咨询,而这些信息,其实在学校的网站上早就看到了,”一位参观展览的大学生向记者抱怨。

  据悉,此次展览明天在京结束后,还将赴青岛、上海、杭州、重庆、深圳、广州等地巡回展出。(丁肇文)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