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热点国家解析 七国出国留学走势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3:58  北京青年报

  英国

  入选理由:优质的高等教育,政策宽松,签证审批时间最短。

  趋势分析:英国作为具有代表性的老牌留学国家,今年的留学人数会保持稳步上升的态势。

留学热点国家解析 七国出国留学走势全接触

  申请提示:由于低龄学生签证受到一定限制,今年选择赴英读硕的人数明显增多。另外英国各大教育机构对中国学生申请读研条件有明显提高。

  澳大利亚

  入选理由:市场推广力度大,学校众多。

  趋势分析:2004年赴澳留学生整体数量下降了4%,主要原因是移民加分困难、澳币升值超过了30%,导致学费上涨。但是澳大利亚的大学非常主动地加强市场推广,将在今年3月举办澳大利亚教育展。

  申请提示:澳大利亚的海外教育会更注重生源的质量。现在有的大学已把雅思成绩提高到7.5分。

  美国

  入选理由:签证政策松动,新托福暂缓在中国推行。

  趋势分析:赴美留学签证成功率稳步增加;原定今年9月在全球全面取代现行托福考试的新托福考试将推迟露面。

  申请提示:目前赴美留学生的数量已经开始翻倍,热门专业主要集中在理工类基础学科和实用性学科如商科上。

  新西兰

  入选理由:利好政策众多,留学大门向中国学生开放。

  趋势分析:前不久,新西兰移民局与中信实业银行合作推出了新的留学生贷款政策。同时,新西兰最近开始实行监护人签证。

  申请提示:新西兰政府每年提供援助奖学金赞助中国西部的研究生到新西兰读书,此奖学金名额可达10人。到2007年,新西兰政府提供给国际学生的奖学金数量将达到每年100个本科奖学金和100个研究生奖学金。

  韩国

  入选理由:文化吸引,留学费用低,容易申请,就业前景良好。

  趋势分析:2004年赴韩留学生达到1.5万人,今年预计人数将达到2万左右。近期韩国教育部制定了5万个名额的中国留学生招收计划。

  申请提示:韩国高等教育学历的含金量高,计算机应用和商科等专业极为突出,另外纺织、造船、家用电器、汽车制造等专业在国际领域也有相当的知名度。

  加拿大

  入选理由:政策稳定,移民难度降低促进留学。

  趋势分析:加拿大的签证率一直都比较稳定,保持在60%左右。去年开始加移民评分标准有所降低,申请读本科的人大大增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