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享受世界级的精英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7 14:18  北京晨报

  留学新加坡:

  享受世界级的精英教育

  在最新的世界200所知名大学的评选中,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第18位,南洋理工则排名第50位。同时,欧洲工商管理学院、芝加哥大学商学院、麻省理工、斯坦福大学、慕尼黑工
享受世界级的精英教育
业大学等大名鼎鼎的学校也在新加坡建立了分校或者与新加坡联办本科及研究生教育。当然,这种世界级的精英教育还不是全部,专业与丰富多彩的个人发展课程则成为在职人士充电加油的上佳选择。

  世界顶尖大学云集新加坡

  三所公立大学世界排名居前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http://www.nus.edu.sg/osa/housing/),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拥有23000名本科生,9000名研究生,开设的课程有工程、科学、文科、社会科学、医学、牙医学、建筑学、工商管理、法律。国大商学院在亚洲排名第一(由亚洲地区45所商学院院长投票选举)。

  ●南洋理工大学(http://www.ntu.edu.sg/SAO/Accommodation/),立志成为具有创造性和企业家精神的大学;备有100万新币的基金支持新创公司,也是综合性大学,增设了人文和社会科学、自然科学、设计和媒体等新的研究领域,开设课程有工程、生物科学、大众传播、工商管理、会计学、教育学,目前拥有16200名本科生,5100名研究生。

  ●新加坡管理大学(http://www.smu.edu.sg/studentaffairs/ISA/Housing_Information.asp,不提供校内住宿),是第一所政府投资的私立大学,主要提供管理教育,以美国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 of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办学模式为典范,新毕业学生为世界一流企业争相聘用,例如IBM和美林证券。开设课程有会计学、工商管理、经济学、信息系统管理、社会科学。

  国际著名学府落户教育之都

  近些年,国际著名学府的分校纷纷选择落户新加坡这一亚洲教育之都。例如,以培养工商管理硕士而备受推崇的法国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在新加坡设立了亚洲第一所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在新加坡科学中心投资6000万新元建起了设施齐全的校园。美国著名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在新加坡建立了它在亚洲的首间设备完善的分校。它是美国顶尖商科院校中第一个在亚洲设立永久校址的学院。

  此外,国际知名大学纷纷和新加坡大学强强联手,联办本科及研究生教育。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开设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的研究生课程;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开设了基础科学研究生课程和临床研究;沃顿商学院开设了行政人员培训课程;佐治亚理工学院开设了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研究生课程;斯坦福大学开设了环境工程研究生课程;上海交通大学也和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开设了环境和建筑管理的MBA课程。

  在2006年康奈尔大学将和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开设颇受欢迎的酒店管理研究生课程;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是一所以科技为核心的研究和教学型大学,开设的课程有理工,信息技术,商业和经济,人文和社会科学,将于2007年开始招生,预计70%为外国留学生;同时知名的日本早稻田大学也正在酝酿和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开办技术管理硕士课程。学生在新加坡完成学业后,可以申请到这些大学继续攻读更高级的学位。所以对留学生有很大的吸引力。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