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正文

第10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展之爱尔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6:19  香港文汇报

  爱尔兰是个风景秀丽的国家,全国7000平方公里的土地,有15%被森林覆盖,60%为草原和牧场,常年树木郁郁葱葱,花红草绿,成群的牛羊及古风犹存的城堡别墅,掩映在无际的绿野之中,随处可见令人沉醉的田园风光,但一走进大学,其教学与科研设施、设备之先进,完全出人意料。这主要得益于国家的教育投入,爱尔兰每年的教育经费在欧洲各国中首屈一指。

第10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展之爱尔兰篇

  针对中国留学生的最新优惠政策

  素有欧洲后花园之称的爱尔兰近些年由于经济的迅猛发展和自身得天独厚的语言及文化优势已经逐渐成为许多中国留学生选择出国留学的热点。自2000年以来爱尔兰众多国立大学纷至沓来招收中国学生,并表示开放所有的专业来欢迎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到爱尔兰国立大学深造,此举有力地说明了爱尔兰政府对爱尔兰大学招收中国留学生的支持,也扭转了以前到爱尔兰去留学就是去爱尔兰打工的尴尬境地。

  为了吸引中国优秀大学生和高级人才,爱尔兰有关政府部门将在年内出台最新政策:凡取得爱尔兰大学学位(学士、硕士、博士)的中国留学生可再延续2年学生签证,在此期间允许在爱尔兰境内找工作,工作满4年后将获取爱尔兰长期居留权。

  高等教育

  高等教育部门包括综合性大学,技术学校和教育学院。所有这些学校都以国家资助为主,实行自治和自我管理。爱尔兰有四所综合性大学: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爱尔兰国立大学(都柏林大学,考克大学,美努斯大学,和高巍大学),利默里克大学和都柏林城市大学。最近几年开设了数所提供商务课程的独立的私立学院。高等教育部门有10万多名学生,爱尔兰近半数的年轻人高中毕业后进入高等院校深造,其中50%的人工读高等学位课程。

  ◇适合中国大学生的硕士课程:

  爱尔兰的高等教育,秉承了严谨治学的欧洲传统,在很多领域的学术研究上居国际领先地位,一些专业很适合中国的大学毕业生。一些大学与欧洲名校一样历史悠久,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与英国牛津剑桥齐名,设在该大学的生物基因实验室是爱尔兰此类最先进的研究机构之一;都柏林国立大学已建校100多年,素有“欧洲哈佛”之称,该校的计量金融学硕士课程为期两年,学习期间学校安排学生在爱尔兰各大金融机构实习,现今该专业的毕业生在全球范围内炙手可热;考克大学拥有欧洲设在大学内的微电子研究中心和世界堪称一流的制药研发机构;都柏林理工学院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世界著名理工学院,该校商学院今年9月份将开出第一批针对中国市场的营销学硕士课程,该课程由爱尔兰政府,爱尔兰本土或落户爱尔兰的跨国公司共同投资开设,招收对象为具有18个月营销工作经验的中国本科毕业生,这些学生如通过学校面试,将得到50%的奖学金入读本专业,毕业后学校负责安排到各大爱尔兰本土或落户爱尔兰的跨国公司的营销管理岗位直接就业。

  ◇高中生留学爱尔兰的基本要点:

  选择时机:爱尔兰政府和各高等院校对在中国接受完12年基础教育的学生持欢迎态度,自1999年爱尔兰各国立大学对中国高中毕业生敞开大门,凡参加过中国高考并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雅斯成绩在6.5分以上)可以直接攻读爱尔兰各国立大学和理工学院的3年或4年制的本科。但是中国大多数高中毕业生都没有出过国,对国外的生活和学习都很陌生,因此众多中国高中毕业生都需经过9个月预科和语言的学习,经过这段时间的适应后才能顺利升入本科。爱尔兰国立大学的预科有考克大学的本科预科,利墨瑞克大学的信息工程类预科。爱尔兰国际预科学院(DIFC)开设的英国北方大学联盟预科和爱尔兰大学预科,此校是爱尔兰少数几所国立预科学校之一。

  ◇大专生的专生本项目:

  由于中爱将互相承认学历,爱尔兰各大学院即将承认中国大学本科学位,由此爱尔兰国立美努斯大学对中国大专学生开设了一年专升本课程,中国大学三年制专科毕业生,只要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的均可申请该大学所有本科专业的最后一年。另外爱尔兰很多理工学院多可以越级入学,中国的专科毕业生如入读相关专业的本科可以免去一至两年的学分。这样一来中国的大专生又有了一个很好的选择。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