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澳大利亚留学 三大热点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6:45  申江服务导报

  文/陈叶

  留学澳大利亚的中国学生主要以选择本科和研究生的为主。出国留学,选择高等教育的学生越来越多,去读中学的数字反而比以前有所下降。有报道说,2004年赴澳留学生整体数量下降了4%,其主要原因是,澳币升值超过了30%,导致学费上涨,留学费用增加。但是,澳大利亚留学的推广和宣传依然进行的如火如荼,究竟现在,还有什么是留学澳大利亚的优
澳大利亚留学 三大热点搜索
势?面对学费、生活费用不断上涨,留学生又该如何选择和应对呢?

  热点搜索1 签证可以在线

  现在留学澳大利亚,签证有两个要求,一个是经济能力要求,一个是语言能力要求。关于经济能力,首先是要知道担保金的计算方法。使馆在签证申请的时候,根据学生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来计算申请人保证金的金额。比如说这个学生在澳大利亚学习3年,学费是15000澳元,生活费是12000澳元,那么(15000+12000)×3,就是申请人的保证金额。

  至于英语水平,澳大利亚从去年4月1号起也有了新的规定。对年满16周岁的留学生,要求必须有雅思成绩。澳大利亚目前也是第一个在华实现在线签证申请的国家。澳大利亚的移民部已经批准了国内73家合法留学中介的申请,他们有权帮助中国学生做前往澳大利亚留学的在线签证申请。目前学生个人是无法自行作在线签证申请的,如果用电子申请签证的话,必须找这些留学中介去做。但需要提醒申请学生注意的是:在线签证申请,只是签证方式不同,而不是签证政策不同。而持学生签证进入澳大利亚的海外学生所就读的大多数课程,都包括在澳大利亚学历资格框架(AQF)中。AQF是由澳大利亚政府承认的、并为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所认可的一种全国性的学习途径体系。在获得AQF的学历资格后,只要留学生符合签证要求,他们就可以在澳大利亚的任何地方继续升读高一级的课程。

  热点搜索2 留学费用有所增加

  现在留学的费用都很高,其实费用本身没有涨,但是由于现在澳币比较坚挺,出国的费用比2、3年前出国留学花的钱多一些。但横向来看这个问题,其他国家的留学费用也在不停上涨。如果拿澳大利亚留学的学费和其他国家相比,还是有其优势。比如澳大利亚的生活水准、物价水平,比其他欧洲国家还是要低一些的。另外,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每周可以打工20小时,比如说在寒暑假、法定假日可以全日制打工。这样学生可以加强语言沟通,也可以增加部分收入。如果留学生在当地持有工作许可签证,每周最多可以在上课期间工作20个小时,在假期可以全天工作。

  在某些情况下,家庭成员也可以申请工作许可,每周最多可工作20个小时。硕士生、博士生、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AusAID)和国防资助的学生、家庭成员可申请许可工作的小时数没有任何限制。如果是学生的家庭成员,而学生本人已经开始攻读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课程,学生必须出具学校提供的学生本人已经开始攻读课程的证明。在某些情况下,学生家属可以工作。学生签证工作许可证申请费为55澳元,但该费用每年审查,可能会有变化。

  在澳大利亚工作挣的钱只能作为辅助收入,不能作为留学生的唯一收入来源。所以,在赴澳之前,必须证明自己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您在澳期间的生活费、学费和差旅费,也必须作好费用看涨的心理准备。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