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巴黎华人学校舞弊 数十名北京学生陷窘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2 16:12  法制晚报

  我使馆提醒 求学应到正规学校 远离那些只要付钱就提供假成绩单的学校

  巴黎法中语言学校负责人涉嫌出具假证明被传讯 数百名中国学生可能被遣返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巴黎警方9日透露,在经过数天的监视之后,传讯了“巴黎法中语言学校”的负责人,此人“涉嫌出具课时出席或学习成绩单等假证明”,致使已在此
巴黎华人学校舞弊 数十名北京学生陷窘境
注册的数百名中国留学生面临可能被遣返的境地。

  另据记者今晨了解,在这家语言学校注册的中国留学生里,至少有几十名北京籍学生。巴黎警方称,该学校的负责人是一对华人双胞胎兄弟。在这家语言学校注册的中国留学生有400-500人。现在这些中国留学生担心,不仅数百欧元的学费打了“水漂”,今后的身份更是个难题。

  使馆提醒

  赴外求学应到正规学校中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处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将与巴黎警方及法国教育主管部门联系交涉,寻求解决办法。

  这位官员提醒中国留学生,应以此事为鉴,要特别远离那些“不顾事实,只要付钱就可以提供课时出席证明或学习成绩单”的学校,要去正规的学校注册学习。

  律师说法

  购买使用假证明 犯法

  巴黎“佩-石联合律师事务所”的石宛林律师认为,如果出具假证明的指控成立,当事人将面临刑事处罚,因为作伪证、提供假文书均属于违法行为。

  石宛林律师说,花钱买证明、使用假证明同样是犯法行为。正是有这样少数买假证明的人,舞弊的人才有市场。

  律师提示

  合法身份延期被拒可上诉

  事件发生后,巴黎的一些语言学校开始担心,警方会不会因此全盘否定,自己的学校会不会受到影响。一些中国留学生反映,最近警察局在顺延留学生的身份时显得很严,不知是否与此事有关。

  石宛林律师认为,少数“害群之马”难免会让有关方面“以偏概全”,使警方对中国学生不信任,对中国学生的学习动机产生怀疑。他说,从法律的角度来说,如果有一个“各方面手续都正常”的学生身份延期被拒的话,当事人可以向警察局长提出申诉,向内政部长上诉,向行政法院院长抗诉。(谭克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法国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