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半哑巴老师将被淘汰 新托福未考学生先测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4:34  中国青年报

  尽管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近日宣布,将推迟新托福考试登陆中国的时间,但在不少大学校园的海报栏上,各种各样的“新托福培训班”招生广告,让学子们看得眼花缭乱。“大变脸的新托福迟早要到来。面对陌生的考试形式,不仅是对学生的挑战,同时也是对讲授新托福的教师水平的考验。”业内人士认

  为,为保证教学质量,新托福亟须师资认证,同时期待通过新托福师资认证,能促进
半哑巴老师将被淘汰 新托福未考学生先测老师
整个英语培训师资市场的规范。

  现行托福弊端使师资水平参差不齐

  无论是现行托福还是将要进行的新托福,培训班的师资水平都是消费者选择培训机构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目前,全国从事托福考试的培训机构有多少家?师资规模有多大?教师教学水平如何?

  多家英语培训机构负责人一致表示,托福培训机构(班)的数量真的很难统计。

  仅以北京为例,就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几十家,另一说法是有上百家。培训机构的规模也各不相同,多数机构操作比较规范,聘请的是有专业托福教学经验的中外教师,教学质量有保障。从多年各机构培训托福考试考生的成绩看,不少考生的托福成绩相当优秀,还有一些满分的考生。应该说,整个行业托福师资状况不错。

  不容否认,现行托福考试自身存在一些弊端,这些弊端导致培训机构的教学方法属于注重技巧传授的应试型培训。一些培训机构的托福教师存在“短腿”状况,即这些教师具备良好的读写能力,而“说”的能力并不强。但新托福增加了口语等考查考生语言运用能力的项目,这将使托福教师面临“大浪淘沙”,综合素质强的教师能够继续胜任。

  “半哑巴”老师将被淘汰出局

  针对现行托福的弊端,新托福考试将更注重考核考生综合运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内容更加贴近北美大学校园的课堂和生活。与此同时,新托福考试将听说读写4部分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可以全方位地测试和提高考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

  显然,新托福“变脸”不仅是对学生的挑战,也是对讲授新托福的教师水平的考验。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华首要合作伙伴,泰德教育集团教育资源副总监杨静波女士告诉记者,新托福对师资提出了4项新要求。

  新托福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增加口语测试。杨静波说,该考试项目的增加,对教师的听说读写4项技能均提出了较高要求。“只有老师自己说得好,才能判定考生的水平,为提高考生应考能力开‘处方’,而‘半哑巴’老师就要被新托福所淘汰。”

  新托福另一大特色在于它的评分体系。新托福中的主观题型采取整体评分原则,全方位客观评判口语和写作答题的总体质量,而不是去注意小错误和单一弱点。“该变化要求教师转变传统评分观念”,杨静波举例说,教师对考生的文章要从总体印象给分,而不是按语言要素的错误数目扣分。评判的重点在于考生是否利用已掌握的的语言,有效地传达思想和掌控思想的展开进程,而非对特定语法点的扎实掌握和对词汇量的展示。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