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专家观点:教你如何选择3000多美国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6 17:23  职场指南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的高等院校非常活跃,9月23日,30多所商学院随MBATour巡展刚刚离沪,9月29日和10月7日,“美国艺术院校教育展”和“2004秋季美国高等教育说明会”又将拉开帷幕。美国高等院校开始对中国市场下功夫了。

  那么,美国高等院校究竟有多少可供选择?它们有什么特点?申请前应该做哪些准备?

专家观点:教你如何选择3000多美国高校

  采访嘉宾:齐竞芳(上海上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美国留学咨询顾问) 3000多所高校,你怎样选择?

  美国全境大约有3000多所高等院校。高等院校的类型主要有4种,分别为社区学院(或者初级学院),英文为Commu-nity College(or Junior College);四年制学院(4-yearCol-lege);大学(University)以及专门学院(Institute)。

  Community College不提供学位课程,只颁发文凭。但一些CommunityCollege与当地的大学签有协议,学生的学分可以顺利转入大学,并可以从大学的三年级开始继续攻读学士学位课程,社区学院的学费较大学和四年制学院低。

  四年制学院(4-year College)一般是私立大学,学校规模比较小,班级也小,学校注重教学,经常是由教授直接给学生授课,学费一般比较昂贵,在美国很多中产阶级以上的家庭都愿意先把孩子送入四年制学院攻读本科。

  大学(University)一般规模较大,除了本科学院外,还有研究生院,提供从学士学位一直到博士学位的各类课程。大学内还可设有许多研究中心,供学者们从事研究。因此大学通常是攻读研究生课程的首选。

  专门学院(Institute)是一些专门从事某个专业领域的教学和研究的学院,如一些科技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等。

  美国的院校又可根据资金来源分为公立院校和私立院校。公立院校的经费主要来自财政拨款,对本州居民收较低廉的学费;而私立院校的经费主要来自私人捐助及学费,学费也比较昂贵。无论公立还是私立,学院的规模都不决定它的教育质量。

  录取标准有哪些?

  美国院校考核学生的标准很多,不是唯成绩论。一般,学校会从以下方面来考核学生:

  在校期间的学习优异程度,比如成绩、排名、所选课程的难易程度;学习态度、学习热情、专业兴趣、学习能力及潜力;沟通能力、参与社会的能力等;课外兴趣、个性特征、特别经历;选择该校的原因;国际学生还需要有足够的英语能力。

  申请美国大学该做哪些准备?

  当然首先是成绩优秀;还应提高英语水平,参加相应的标准考试,申请本科要考TOEFL和SAT,申请硕士要考TOEFL和GRE/GMAT;

  做好详细计划,比如何时结束考试、何时搜集学校信息,制定申请学校名单、何时填写申请表、何时完成自述文章等;充分酝酿自述信,认真构思并把写好的文章给身边的人,尤其要给专业老师检查,请他们提一些意见或建议。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性感女装,赚钱疯狂!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