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英国要瞻前顾后 选校细思量就业讲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1 11:01  北京青年报

  留学选校细思量 回国就业讲策略———

  出国留学不再是新鲜事,在出国留学大军的竞争压力下,走前选好专业回来做好就业准备,就显得格外重要了,上周的两场分别针对留学英国的专业选择和归国就业的说明会就正好为困惑的人们下了一场“及时雨”。

留学英国要瞻前顾后 选校细思量就业讲策略

  留学选校篇

  出国留学是一项重要而复杂的决定,单是英国就有14000个专业和37000个学位课程可供挑选,如何进行专业和学校的明智选择,日前,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邀请有着丰富经验的业内专家张泓博士进行了详解。

  选校切忌盲目追随排名

  “中国学生在选择留学学校和专业方面还是存在一定误区。他说,选择学校和专业要根据自身情况量体裁衣,绝对没有统一量化的指标,每年国外各大媒体的学校排名只能作为参考,而非标准依据。选择学校固然名气很重要,因为名校的教育理念和国际化的交流平台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也要充分结合自己的专业进行考虑,因为名校并不是所有的专业都是最好的。

  选专业要“人无我有,人有我专”

  张泓指出,考虑到当前较为复杂的就业形势,专业的选择最好遵循“人无我有,人有我专”的原则,切忌赶时髦。

  他还说,留学经费固然是需要考虑的重要经济因素,但是留学对中国学生来讲,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巨额投资,同时也意味着学子们人生黄金时期的倾力付出,因此应该更多思考制定留学生涯中具体的学习和生活方案,如何提高留学的效益才是关键。

  归国就业篇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和北京中外企业人力资源协会共同邀请有关专业和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与留英归国校友共同探讨留学后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寻找自己的位置。

  无经验海归薪酬标准要放低

  据调查,57.5%的海归在归国半年的时间内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供职企业大多数为外企和民企,而在未找到工作的海归中,薪酬要求过高和能力不足成为阻碍海归就业的最大障碍。

  中华英才网总裁张建国介绍,熟悉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具有多重语言和文化背景,开阔的国际视野,活跃的思维是海归的优势,而其中曾在国外大企业工作过则可以起到点石成金的作用。

  张建国说:“目前有40%的海归收入在一万元以上,14%的海归收入八千元到一万元,六千到八千元薪酬段的占23%,而大学毕业生本科学历平均起薪点为2500元,研究生为3500元,可以说没有经验的海归在与国内学生比较时,更多的只有语言和文化优势,其他方面优势并不十分明显,在薪酬竞争时自然处于劣势,企业考虑的是员工可以为自己带来多少利润而确定薪酬,而归国留学人员一般则以自己的文凭和在国外的投入考虑薪酬收入,难免出现差异,所以无经验海归在薪酬要求上一定要放下架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英国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糖尿病,肝病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