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海外视点:10大留学热门国家就业难度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4 14:01  无忧雅思网

  今海外留学生归国创业成为热潮,但也有一批莘莘学子“读书在哪里,工作就在哪里”,选择在海外寻求工作发展。国外求职涉及的不仅仅是你的学历文凭、毕业学校和你的天生资质,更重要的是了解海外的就业政策以及一段时间来的就业大盘走势,求职过程中还要注意这个国家独特的求职注意事项。

  美国:毕业等于失业就业难度:★★★★★

海外视点:10大留学热门国家就业难度盘点

  拿到美国签证难,在美国就业更难。国际学生的就业机会在“9*11”事件后被严重压缩,即使是被视为热门的计算机业,“毕业即失业”的大有人在。经济不景气,很多大公司裁员节流,银行、顾问公司都在裁员,信息高科技市场更是处于饱和状态,一些留学生选择推迟半年毕业,或者被迫当“海归”。

  就业建议:美国经学校推荐的毕业生,成功率通常高于其他渠道。另外,教授的推荐信有很高的权威性。美国的用人单位重视实践经验。大学生应及早准备,有意识地到一些公司实习。专家表示,即便经济形势不好,仍有一些职位需求人才,如教育行业,特别是多语言和特殊教育尤其需要;因为低利率和老化建筑需要维修的原因,建筑工程也比其他行业要好;在销售和市场方面,如金融服务、保险、工业和消费等行业的销售人员职位,也仍然有不少机会。

  英国:留学比就业容易就业难度:★★★★

  在英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大多读金融、经济,这些专业的学生就业较难。即使是名牌大学金融专业的博士,也只是去一般的大学当助教。由于英国不是移民国家,刚毕业的大学生想在英国找份稳定的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就业建议:生物、物理、化学等相关应用科学领域的学生在英国的工作机会较多。英国有很多机构、协会提供例如博士、博士后等研究工作,也是很多留学生求职时的不错选择。如果对工作不挑剔,留学生可以找到一些与体力劳动有关的工作。英国大学生毕业后有一年的实习期,这段时间学生受到法律保护。海外学生可以从各自学校的国际办公室获取工作或者实习的信息。另外,在苏格兰,每年都有几百个工作指标提供给国外留学生。如果争取到这样的留英“名额”就业问题将相对容易解决。

   

  [1]  [2]  [3]  [下一页]



评论】【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点击这里,赚大钱! 疱疹患者的康复圣地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投资千百度特色花坊! ·高血压人要“解放” ·与狼搏斗的医学泰斗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浪漫小店,月赚8万! ·治疗疱疹、还您健康! ·治疗皮肤病的新突破
·老年人用品店隆重招商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快速解救疱疹患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专家专治皮肤顽疾! ·专家专治,外阴白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