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学历不代表身价 告诉你英格兰留学的真实感受2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4 16:12  北京青年报

  彭毅:选校要目的明确

  中山大学本科国际会计专业毕业,在某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近5年后就读兰卡斯特大学金融与会计专业研究生课程。

学历不代表身价 告诉你英格兰留学的真实感受2

  感受:我去年9月份刚到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的学习很紧张,作业也挺多。兰卡斯特大学在全英是知名学府,选择这所大学,我做了很多的前期准备,在英国质量认证协会的目报告中,这所大学的金融专业是满分5分,非官方的专业排名方面也很靠前。我咨询过两名已经毕业的学生,他们的就业情况很好,另外大学在师资、科研指数方面、都令我满意。因为我的目的性很强,知道自己哪方面需要充电。这所大学是个大学城,整个大学里包括银行、超市、旅行社都有,有很浓的校园氛围。不像利兹大学没有明显的校区,学校和城市融合在一起。

  建议:前期研究非常重要,不仅考察学校整体声誉,而且要考察专业方面的评价。学金融专业的中国学生很多,建议大家留学之前多请教一下这所学校毕业的学生,他们会告诉你真实的学习和就业情况。

  彭宜:学历不代表你的全部“身价”

  中山大学英语语言与文学专业毕业后,

  1999年留学英国,在利兹大学先后攻读广告和市场营销学硕士、应用翻译学硕士。回国后第一份工作是猎头公司的市场主管,现任职于广州某英国机构,从事市场营销工作。

  感受:在知识方面自然是收获良多的。英国的教育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并学以致用。这也是为什么我在完成第一个硕士后会选择再读一个。另外,我还参加了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的夜校和短期培训班。在个人成长方面,不仅学会了独立自主,也学会了怎样包容不同的文化,怎样和不同的人和睦相处。

  关于就业:刚回国时我对工作期望不高,因为没有工作经验,回国时我已经25岁,不是所有用人单位会喜欢我这种“高龄高学历”人才。我对语言和市场营销一直很感兴趣,我对自己理想工作的定位有三个条件,一是工作要与教育有关,二是要和市场营销有关,三是要能经常使用英语,既满足自己的兴趣又可学以致用,今后的打算是35岁左右做职业培训师。所以我建议其他人出国前就想清楚自己要获得什么,这样才可以充分利用一年的留学时间。另外找工作时不要期望值太高,学历不代表你的全部“身价”,选择自己喜欢和擅长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点击这里,赚大钱! 疱疹患者的康复圣地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投资千百度特色花坊! ·高血压人要“解放” ·与狼搏斗的医学泰斗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浪漫小店,月赚8万! ·治疗疱疹、还您健康! ·治疗皮肤病的新突破
·老年人用品店隆重招商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快速解救疱疹患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专家专治皮肤顽疾! ·专家专治,外阴白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