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新加坡:适合中小学生和MBA的留学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4 17:06  出国在线

  新加坡政府从2004年开始才在中国推广自己的教育,而在此之前,新加坡已经拥有了10000名以上的中国留学生,以不足北京市二十分之一的面积吸引了如此大量的中国留学生,新加坡的教育和学校究竟有何独到之处呢?日前,记者亲自前往新加坡一探究竟。

  中小学印象

新加坡:适合中小学生和MBA的留学地

  中小学居然有拓展培训

  第一印象:记者在参观华侨中学等学校时发现,新加坡的中小学也分重点,学校里也有重点班,高中升大学也有高考,学生也要经历“高考”———剑桥高等教育考试,毕业证书由英国剑桥委员会统一颁发,受英联邦国家承认。

  国内主要用于企业员工培训的拓展课程居然也是新加坡中小学生的“必修”课程,内容从攀岩到野外生存乃至空中走粗绳,这些成年人都会畏惧的项目,却要让中小学生参与进来。

  当事人说:来自广东深圳的陈宽现就读于新加坡莱佛士书院中四,他说,尽管学段内学生十分忙碌,但是两个长假时学校则极少布置作业。同时每一个学生都必须至少参加一项课外活动团体,可以是篮球、足球、管乐队等等。每周有固定的训练时间,有专业教练指导,有全国性的比赛以及表演等。学校里还有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教育项目———专题研究,这是一个全年性质的教育项目,学生组成研究小组,可以研究一种文化,可以是做一个小发明,甚至可以自己谱写歌剧。由学校委派指导员,有的还可以得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或者南洋理工大学资深教授的指导。整个研究的过程十分专业。

  中小学留学性价比高

  第一印象:新加坡对留学生的年龄没有限制,所以中国的中小学生可报考新加坡的中小学校,报考小学要求在6至12岁之间;报考中学要在13至18岁之间。对于未成年学生留学,新加坡政府还允许家长来新加坡陪读。

  当事人说:新加坡教育署教育官员刘婧说,新加坡的中小学一般是汉语和英语双语教学。新加坡的中小学绝大多数都是公立的,公立中小学学费折合人民币一个月只需要500元左右。

  不过新加坡的公立中小学对外国学生留有一定的学习名额,一般不允许超过20%,而且外国留学生每两年要给学校捐一次款(人民币10000元左右)。为了进一步给留学生提供便利,新加坡政府还针对全球推出中小学入学资格考试,每个季度一次。

   

  [1]  [2]  [3]  [下一页]



评论】【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点击这里,赚大钱! 疱疹患者的康复圣地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投资千百度特色花坊! ·高血压人要“解放” ·与狼搏斗的医学泰斗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浪漫小店,月赚8万! ·治疗疱疹、还您健康! ·治疗皮肤病的新突破
·老年人用品店隆重招商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快速解救疱疹患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专家专治皮肤顽疾! ·专家专治,外阴白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