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海外:老师课前给外国学生发小点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3 11:17  北京娱乐信报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作者简介:Andy,2001年留学法国,已获得工商管理学士文凭,今年10月将到昂热大学学酒店管理。

  我2001年开始办法国留学。当时,自己刚高中毕业,想到国外随便混个文凭,将来回
国就又饭吃。我选择了一所巴黎私立学校,攻读BBA(工商管理学士)文凭,因为该学校英文授课。签证很顺利,当年10月,我就到法国。

  一到法国,我很快发现,由于班级里多是法国学生,他们的英文水平根本不适应英文授课进度,老师就把本来用英文教的课都改成英法双语授课了,有些甚至是纯法文授课。这下可糟了,对于我这个一点法语都没学过的人来说,上课就是听天书。我找到了校长,他很客气:“我们是想让每个学生都能学到知识,拿到文凭,所以要照顾每个人。对法国学生,我们有免费的英文课,让他们尽快适应;为照顾中国学生,也开设了免费法语课,每周两次,你也可以去学。”不得已,我调整了课程安排,第一年下来,只修了两门专业课,其余时间都用在学法语上。第二个学年开始,我提出休学保留学籍要求,决定去专业语言培训中心学法语了。

  这一年可真是困惑的一年。我开始羡慕那些在国内已经有法语基础后才出来的人,他们中有些人在法国经过一年的法语强化,已进入专业阶段了,而我却从专业生变回了语言生。我先后在三个语言中心学过法语,在这个过程中接触了很多从国内来的留学生,很多人是奔着法国公立大学来的,因为进入专业之后,学费很低。但是,要进入公立大学就要通过DELF或DALF的考试,否则法国学校根本不考虑你的申请。我曾经犹豫,是否自己也应该加入这个行列,考DELF,还是回原校继续我的BBA学业。由于第一年我的专业课学分很少,就算回原校可能还要再读3年才能完成学业。我真的不知进退了。这时,父母帮我在国内找到一所函授学院,虽然学校等级不高,但读完后可以拿到一个相当于大专的学历,能代替我在法国的一些专业学分。这样,我开始一边学法语,一边学习国内的函授课程。

  一年多后,我拿到了国内的大专文凭,回到原来就读BBA课程的那所学校办理了部分课程免修、补修和论文答辩,终于在我来法国后的第四个年头,2005年2月,拿到了BBA文凭。我的留学生涯就此结束吗?经过这些年的弯路,我下决心一定要再读一个有用的文凭才行。我希望到昂热大学学习旅游酒店管理,因为昂热大学的旅游酒店管理专业在法国是最好的。想进这个专业,除了要通过DALF考试,还要跟上千个法国学生竞争。

  在留学中介的帮助下,现在我顺利地拿到了昂热大学旅游酒店管理专业第三年的通知书,今年10月份,我就要到昂热大学著名的ESTHUA学院学习了。

  留学经验:我用自己的经历提醒那些想到法国留学的人,一定先要找准方向再来,否则很可能像我一样走弯路哦。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疑难杂症寻医问药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您的健康,从这里开始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一个值得投资的项目 ·高血压人要“解放”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