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519名留学生赶考清华本科 留学生总人数超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3 11:2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姜殿军) 519名外国留学生近日走进清华大学考场,参加2005年度清华大学外国留学生本科入学考试。

  据悉,本年度清华共有33个本科专业面向外国留学生招生,报考的外国留学生比去年增加了近百人,来自24个国家。其中报考理工科和管理学科的学生有200人,报考文科专业的有275人,报考英语专业的有44人。

  这些留学生都具备一定的汉语基础,获得了HSK(汉语水平考试)六级以上证书,取得了参加清华入学考试的资格。被清华录取后,除汉语言与汉语言文学、英语专业之外,其他专业的外国留学生在本科阶段都将与中国学生共同上课。

  报考理工科和管理学科的外国留学生通过了数学、物理、化学三门考试,其中建筑专业还加试了素描。报考文科专业的留学生考的是基础汉语、汉语听力和写作。报考英语专业的要通过英语、汉语听力和写作及英语口试考试。

  清华大学自20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目前,在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总人数已达1440多人,分别来自70多个国家,其中就读本科生专业的有515人,约占总数的36%。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疑难杂症寻医问药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您的健康,从这里开始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一个值得投资的项目 ·高血压人要“解放”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