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享受郁闷--我的留学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4 11:05  出国在线

  看《出国读书有必要吗??》这个帖子后,想到很多,回想起自己出国读书所经历过的点点滴滴,有很多记忆都已经很模糊,也有很多片断历历在目,仿佛就是昨天。

  《出国读书有必要吗??》的楼主可能才来一年多,语言还不能完全适应以至于学得不如你期待的好。其实谁都有个过程。记得我5年前来的时候才14岁,现在回想起来都不知
道怎么走过来的。

  刚开始非常的不适应,虽然我从小学就住校,本来离开家对我根本没有什么特别。但来到这里,我就纳闷,怎么个个黄头发的人都长得一个德性??出来前学的英语怎么都用不上??老师生气了我还笑着不知道发生什么事。陌生的念家情绪突然油然而生。可是每当想起父母在机场送我时那两双红肿却忍着不流泪的眼睛时我打消了所有退缩的想法。

  呵呵,现在想起来还觉得自己那时很幼稚,还曾想过大不了我就不出门,不说英语,光写不就够了。后来,在一个很善良很热情的老太太家过了第一个也是至今唯一一个暑假后,我的语言进步的很快,不用天天带着电子字典上街,可以和英国人有比较长的沟通。我也从新也可以说是第一次用自己的眼光审视这个国家。慢慢的,我开始喜欢上了这边的生活:

  夏天的阳光很充足,但不热,走一天也不会出汗。人都很热情,很有礼貌。当然也有很多素质比较低的。 ZU

  奇怪着他们天天吃薯条不热气吗?后来知道了chips和fries不一样,自己也喜欢上了吃那油腻腻的chips。 )2luW7:d

  他们的中餐怎么都这么甜?看着英国人吃得那个开心我就想,这你都吃得那么欢,去了中国你还停得下嘴吗?其实英国Sunday lunch里的 roast beef & roast potato & Yorkshire pudding,还有传统steak & kidney pie,chilli con cane,cheese cake,做得好也是非常好吃的。

  想冲洗照片不会说,硬着头皮去boots...拿着胶卷....'how much?'....'what how much?'.....'this'....'sorry sir, you don’t pay here, you have to pay at the check out point.'.....'no, no, it is used.'....'oh, you want to develope the film?'....'yes, yes'......(出了一身汗) ,B

  纳闷怎么买东西还要写下号码,还要先交钱?我要的东西都没看到呢,先给你钱??!!你耍我??(Argos)

  VB=\m?3

  读GCSE的时候以为考过5科就可以上alevel,何必上9科的课呢。校内模拟考后,第一次在英国见校长,还以为自己做他们中国小学程度的数学卷拿了满分要表扬我,偷偷想着用英语如何抬高自己一番....敲门....'come in, hi, i think you know perfectly well why you are here.' ......装什么啊,小样,不就考了个满分吗,呵呵,你那些题目到中国随便找个小学生都给你做出来....'could you explain to me why everybody else has 9 exam results, but you have 5? you are completely out of order, i have never come across a student like you in my 20yrs of education career!. 如果有面镜子,我也很想看看自己当时的面部肌肉是如何分布的。

  alevel的时候英语算不错了,和英国人的交流越来越多了。喜欢了英国的酒吧文化。晚上累了,去酒吧和朋友喝几杯,聊聊天,乐哉。周日去酒吧吃个牛扒,喝杯啤酒,看看正午开场的英超,人生一大快事。本来不爱喝啤酒的,嫌苦。记得一次,和两个好友打赌,我和其中一个要是喝了6pint,之后再喝就另一个买单。呵呵,我喝了4pint就歇了。另外那个高高兴兴地宣布自己要去买第6pint了,去了也就没再回来.....后来据他所说,刚轮到他,刚要开口,就在最不该发生的位置发生了最不该发生的事....bar 前面吐了--这不是在带红袖章的公园老大妈面前吐痰吗。(徐总,你看到了别生气o)

  喜欢上了经济。每当经济课我都特用心听讲,自从中学的生理课以来我还没对一门课这么有兴趣。可老师讲课不写黑板,用口述。他说得快,我写得慢,别人都写完了,我不好意思地叫他再说一次。他很耐心的再说了一次.....'xxxxx.....' .....他说的怎么和我写的对不上?....'sir, that is not what you said 2min ago.'.....'well, i forgot what i said 2min ago, but they mean the same thing. an economic policy never has the same effects when you use it, so why should the economic definitions?' .....你牛,谁叫你去年教的班全班都拿A呢,我忍你。不记笔记不容易嘛,我就瞪着眼睛竖起耳朵听你讲课贝。还好,最后考得很不错,没有考煳。

  时间真快,照毕业像了。英国人就是能搞,还要一张formal,一张自由发挥的。我怎么发挥好呢?最讨厌就这一身上学的西装了,的确好看,可4年天天都一样早上起来,裤子,衬衣,钮扣,皮带,还时不时花个10分钟找学校领带,你试试?!那我就解了扣子,摘了领带泄愤吧。....'3.'....'2.'.....'oh, my god,'.... 大家起哄着......一层白雾飘下,只见朦胧中一人举着把加大冲锋枪对着我们就射。不就是要分别了嘛,你怎么这么自私,把自己的伤感宣泄在我们身上。突感身上一凉,原来是面粉加水枪....幸好不是我最好的衬衣。

  最后一门alevel考试终于完了,英国考试就是一场消耗战。考一个月,没中国那么紧凑。而且还是大学的积分制,数学2年12本书,12张卷子,之间没有什么联系,考完一张就少看一本书,不是一次过。可是你拖我一个月,我更受不了,到最后都有惰性了。本来说了要烧书,一想,也挺多的,还是学校的,我才不用自己的钱帮他们换新书呢。那怎么宣泄呢,英国同学那晚半夜跑到老师办公室喝酒抽大麻,我可是佩服得五个人都摔到地上去了。'牛b阿',可惜他们听不懂。我就在抽烟禁地--宿舍门口来一根吧,算是我的极限了。可惜舍监没看到,无所谓,反正那肯定是我抽得最舒心的一根烟拉。

  终于上大学了,没能在中国上大学也是很遗憾的,很想感受一下那种气氛。大学的事我不说了,总觉得发生的事随着时间远去后才更值得回味,何况今年很平淡,可能更加适应英国的生活了,也可能像增经一个会员说的那样被英国的生活磨掉了自己的个性。遇到什么事情再也不像曾经的那样兴奋和不知所促。不知到底是好还是坏,可能成熟了吧。突然间发觉自己对这个国家有了感情,也对,5年了,下一个生日也不再是1字头了。

  写了一堆流水账,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很多片断不记下来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忘记。也希望大家回帖中也说说自己的故事。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网站-品牌-赚大钱!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拯救中老年帕金森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新浪搜索送黄金大礼包 ·挑战肿瘤疾病杀手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新浪--您网上活动中心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阻断病源治疗病毒!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