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面朝留学的天空 青春一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4 11:34  出国在线

  [出国在线]不同的天空,会有哪些样子?这里有云,那里是霞;这里天蓝风轻,那里天高云淡。本期这6位留学生讲述了他们在不一样的天空下不同的生活和相同的奋进,或许对你也有启发。希望你喜欢这些美丽的天空。不管身在何方,让我们和青春一起飞!

  我在加拿大一场风花雪月的工作 王争

  温哥华西门菲沙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研究生

  同时任Safe Software Inc.软件工程师,OEM软件产品负责人

  用这个标题,是因为在加拿大我对工作的向往和寻求,就像追求梦中情人,靠着十二分的努力和认真它终于投入我的怀抱……

  我在温哥华念研究生,3年学习和找工作的过程,让我经历了“失恋”的酸也尝到了“恋爱”的甜。这里讲讲我的第一份工作。

  我就读的大学允许Co-op Program(实习生),用人公司会在学校主页贴出职位要求,我们寄简历和求职信,公司通知面试,最后决定是否录用。实习对于国际留学生好处多多:薪水较高,可支付学费,还极可能被公司正式聘用。但我们与本地学生相比有很多劣势,比如要申请工作签证、语言障碍等,再加上IT业的滑坡使我备感压力。

  我非常用心提高求职技巧。报名参加各种写简历、求职信和面试的Workshop,这些技巧非常重要。每次认真写完求职信我都要拿给当地朋友检查,保证没一处语法错误。因为简历和求职信中的错误是致命的!这和追女孩写情书不能有错字是一样的。

  尽管这样,第一次面试我还是失败了,但我养成了做面试日记的习惯:把面试中好的和不足的地方记下来。中国有句老话,别在一个石头上绊倒两次!

  我又发了更多简历,多石沉大海。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一份阿尔卡特公司招软件设计师一名。我寄出简历的第三天,收到了阿尔卡特的面试通知。我的名字排在第一。

  为了不迟到,我提前探路。第二天准时到公司。面试官是位50多岁和蔼的老先生。面试和往常差不多,充足的心理准备使我回答问题从容不迫。最后一个问题才是面试的高潮,他问:“简历中说你在中国科健公司实习过。能在白板上简单描述一下你的项目吗?”我暗喜,遇到拿手的了。我在白板上很快画出草图,开始讲解。其间我自嘲说:“我的字写得很烂。”结果他说“没关系,我比你写得更烂”,一句玩笑,融洽了气氛。后面我的感觉就像作报告,非常自信。他看起来很满意。

  半小时的面试顺利结束。第三天,我居然收到了阿尔卡特的Email,我被录用了!我激动至极,礼貌地回信感谢,同时询问我的工作需要那些技能,以趁暑假充电。而得到的回复是:先尽情享受你的假期吧!

 [1] [2] [3]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网站-品牌-赚大钱!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拯救中老年帕金森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新浪搜索送黄金大礼包 ·挑战肿瘤疾病杀手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新浪--您网上活动中心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阻断病源治疗病毒!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