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资料显示同居率达80% 中国小留学生同居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2 16:07  南方日报

  资料显示同居率达80%,专家呼吁正面引导防止伤害

  综合消息据《世界日报》报道,为了生活,为了身份,或者为了排解孤寂,加拿大许多中国小留学生走进“同居时代”成为不争的事实。对于这种同居现象,学校老师、家长、社工以及小留学生各有看法。

  中国小留学生同居率高达80%

  学生群体的调查以及海内外媒体发布的相关资料都显示,中国小留学生的同居率高达80%,而且还有年龄越小,同居比例越高的情况。

  约克大学一名研究东亚文化的教授透露,近年来到加拿大求学的部分中国留学生年龄偏小,自控能力差,他们喜欢染黄自己的头发,男孩子学着戴耳环,有的一只耳朵上穿三四个孔。男孩女孩在一起同居,夜里玩计算机、看影碟,白天不起床,每天三餐减为一餐,而且天天下馆子,十天半月不上课,偶尔上一次课,也是在课上睡大觉,这种现象在部分小留学生当中相当盛行。

  他表示,多数小留学生同居后不再认真读书,把心思完全放在两人之间的感情上,只有少数的小留学生会在同居后,继续专心努力读书。

  一位来自北京的18岁小留学生丁健(化名)谈到,很多周围的同学的确在一来到加拿大就迫不及待地与异性建立起同居的关系,而且此种现象激发了更多人去寻找“另一半”的渴望。他们在朋友面前展现着如夫妻般的恩爱,但看透了,其实双方只是为了排解留学期间彼此心灵上的孤独与苦闷。

  女儿先来多伦多留学的吴洁华表示,家长知道孩子在国外过同居生活,心情非常矛盾。吴的女儿19岁时独自到多伦多求学,先是住在姨妈家,半年后就独自搬出去与男朋友同居。吴洁华说,女儿的男朋友是一位硕士研究生,人品不错,且教会女儿许多东西;加上女儿述说自己常常有孤独感,与男朋友在一起时心情才好。

  年纪小经验少需引导

  多伦多社区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钟新生认为,小留学生同居虽有不少问题,但两人在一起可互相帮助,碰到困难时能有商有量,因此可避免一些年轻人因一时冲动做出的过激行为。他同时强调,大部分小留学生年纪尚小,缺乏社会经验,虽然同居属个人行为,但仍需要社会、尤其是华人移民的长辈给予正面的引导。

  也有专家分析认为,留学生同居现象的后果令人担忧。因为同居双方一旦感情出现危机,随之而来的不仅是学习上的压力,那些生活上和精神上的压力都会对他们的心灵产生不可估量的创伤,在心理学上被称之为“爱的错乱”,由于错乱而导致的自杀、情杀等社会案件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当中亦曾有发生。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看过的人,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