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GG给我写的签证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2 17:12  寄托天下

  GG给我写的签证心情

  我只想回忆昨天陪你去签证的过程,也算是一种记载吧。

  我知道你一直都比较紧张,其实我挺能理解的。第二天早上你就一早醒来,我是在你的叫声中起床的。(实际上,我也没有睡好,亲近的人总是互相感染和影响的。)你做事总是
充分性思维,一直担心迟到,是呀这事撂谁身上谁都着急。

  在陪你去的路上我也不知道想些什么。看到你穿着红色的毛衫,和低腰的牛仔裤,还有脚趾上特意涂的亮闪闪的指甲油,宝贝,你好用心也好漂亮。

  到了之后,看着使馆门口像杂草一样聚集的人群,我心里一阵感慨。看着你焦急又兴奋的样子,我心里也替你有一份紧张。你的话比平时多了好多,我看到了另一面的你。我们因为学习和提高,为了出国而相识相知相爱,转瞬之间,就到了今天这个时刻。真的是白驹过隙,光阴短暂。

  到了门口,为时尚早,等待也是一种期待的体会吧。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等待总是显得漫长,你把包里为我准备的面包递给了我。(我现在想想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吃掉的。)肚子虽然很饿,却没有心情去吃。等待着你八点十五的那刻。

  使馆叫号的武警扯着嗓子在呼喊着一个个等待的期待的人。七点半的,七点四十五的,八点的,这时我们在使馆人堆里刚认识的那位你湖北的签B1的同乡进去了。

  我不知道你当时有否感觉,这十五分钟尤其的漫长。我感觉怎么比其他15分种的间隔长好多呢。

  “八点十五的开始叫了”,听到这一嗓子。你加快脚步就挤向进口的小通道。我说耐心点。虽然你知道不是抢购降价商品--去晚了就没份了,但是内心的期待和焦急所有的人都在特殊时刻难以克制的。

  按着姓氏的汉语拼音的字母顺序,我陪着你等着。听到你的名字被叫后,看到你眼中的光彩,我也特别的兴奋。你把脸颊给我,我知道担心我们的接吻破坏了涂好的唇膏,我先在你的左颊亲了一下,又在右颊亲了一下。

  看着你渐远的背影,心里怪怪的。我不是一个惯于伤感的人,可是碰到你以后我就难以控制,这么多年的情感完全被你发掘并释放给了你。

  我决定暂时离开使馆门口。因为,我的肚子这两天都一直不是很舒服。但是,在我离开前我必须知道你大概出来的时间,我不能让你出来时见不到我。即使,你进去那一刻,我们已经约定,你出来见不到我,就给我打电话。你还劝我,找个地方休息一下,看看书。我在门口等了片刻,看到了出来的一个老太太,大家上前问她。她说签了,她是七点半进去的。我一看表,当时是八点35。我想这样子,你应该在九点二十左右出来,我就把手机定了九点二十的闹表。

  顺着你告诉我的方向,我去找麦当劳解决自己的问题。中途碰到了社区的WC,我就不再远征了。出来,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下,拿出词汇书翻看起来,眼前是词汇,眼里是你和使馆的场景。看看表九点十分了,算了。到使馆门口吧,千万别出来见不到我。

  到了门口,问了问出来的人。还只是七点四十五的。我和旁边一个等女儿的高大的父亲站在使馆出来正对通道的地方双眼往里瞅着,闲聊着什么,我也忘记了。

  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也很漠然,因为等待毕竟是乏味的,还掺杂着焦急。

  突然,我看到我们在门口认识的那个穿着运动短袖的你湖北B1同乡。我象见到亲人一样,赶快迎上前,问他情况。他亲切的对我说:“签了,我在里面碰到你女朋友了。应该没问题,而且也快了。”

  一种有点感激的心情油然而生,我们飞快的聊了几句,我伸出了手,我们紧紧的一握。情感就这样彼此间传递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看过的人,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