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高中生留学利弊谈 拿着高考成绩如何选国外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3 13:22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赵媛媛

  高考结束,对部分学生、家长来说,拿到了高考成绩单,在国内读大学还是到国外留学也难取舍。“我的成绩是否可以出国读更好的大学?”是很多学生在留学中介最常问的问题。对此留学专家把一本线、二本线、专科线的三类考生逐一分析。

  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驻京代表周湛分析,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各种弊端家长要事先为孩子想到。第一,孩子是不是真正意义上作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包括心理上、学术上的准备。第二,他原有的朋友、圈子没有了,他需要重新适应。第三,他原有的语言环境有很大的变化。

  澳际出国留学英国部经理贾戴伊认为,高中生留学最重要的是经历,除了学历之外,经历是留学生活的一部分。高中毕业生由于年龄小,母语影响小,所以更容易掌握和精通外语。而且,对于澳大利亚或新西兰这样的移民国家来说,在当地进修本科基本上等同于自动移民。学生可以新西兰或澳大利亚公民身份申请去其他国家,比如美国或英国,难度会降低很多。

  高中生出国要先打好语言基础

  威久留学专家市场部经理刘谊分析,大多数国家并不看国内的高考成绩,而更看重语言水平和高中阶段的学习情况。据了解,一般国外学校招收中国留学生都要了解英语水平到什么程度,比如澳大利亚大学招中国留学生,必须得到雅思5.0以上。但有些国家如新西兰、英国等,对英语水平没有硬性要求。但进入该国后,必须先学语言,达到他们规定的分数后才能正式开始读书。也有些国家招收学生时,对高考成绩认可。比如新加坡公立理工学院,要求留学生的高考成绩为:上海卷385分、全国卷480分。

  三类考生该不该留学

  上了重点线的考生是否该留学考生上了重点线,能上国内名校,可能也有机会到国外读名校。到底该选哪一个?刘谊认为,如果你的成绩都能上清华,最好不要轻易放弃。能在国内读本科最好在国内读,出国深造可以选择研究生教育阶段。

  如果在国内读普通大学是否该留学北京金吉列出国留学公司欧洲部经理陶晨锋分析,高考成绩进入本科线的考生,可以在国内读普通大学,同时也具备了申请国外大学的基本条件,是否该出国留学还要根据学习能力、爱好和家庭经济能力判断。或许有机会能申请到更好的国外大学。

  如果在国内只能读大专,是否能到国外上大学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出国留学问题。因为在国内读大专、高职,毕业后在就业上确实没有优势。事实上,大专生与高中生去国外留学,起点是一样的。所以,不如高中毕业后就去留学更合适,没必要走弯路,浪费时间浪费钱,又回到高中的起点。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