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桥梁课程规避四大难题 北语英世企力推留学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7 16:15  新浪教育

  教育部2004年10月发布第9号留学预警,提醒留澳学生: 1.申请签证前尽可能参加国内的英语培训或预科学习,争取在申请签证时即达到专业课程要求的英语水平;2.尽量要求安排到澳大利亚各大学直接开办的语言培训中心学习英语;赴澳自费留学人员应注意选择合适途径达到所学课程对英语水平的要求……

  对很多人而言,留学就是一个美丽的梦想,而随着近年来澳洲高等教育市场的不断开
放,澳洲院校逐步成为了很多高中生出国留学的伊甸园。而近日,由中外合作办学领域享有盛誉的英世企中国教育集团引进、中澳美合作创办的北京北语英世企语言学校(BILS)及其旗舰校区,也将于6月在东方广场开业。

  值得关注的是,北语英世企不仅是北京首家由三所国际知名大学合办的顶级教育机构,同时将采用国际领先的专业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和评估标准,在提供各种英语培训课程之外,还将特别为有留学意向的学生推出桥梁课程——“D2B直升大二课程”。学校将帮助学生达到相应的英语水平,学习并感受原汁原味的国外教育。顺利完成课程的学生,将可凭“D2B”专业文凭直接升入悉尼科技大学就读大学二年级,继续学习两年可获得学士学位。

  “D2B直升大二课程”固然令人心动,但很多孩子的家长仍然质疑,究竟在例如北语英世企学习桥梁课程后升入国外大学,还是直接申请赴澳留学来得合适呢?

  而要回答这个问题,则必须考察留学的四大难题:适应性、目标性、经济性和把握性。

  适应能力 留学关键

  根据有关机构的统计,在希望送子女出国留学的父母中,有高达92%的人对自己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表示担忧。

  而最主要的担忧则在于,学生一旦置身国外,处在从语言、生活习惯到文化背景完全不同的环境中,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处理好自己的学习生活、适应异国文化,同时还要适应不同教育体系和教育方法,着实令人质疑。

  教育专家认为,对于这种情况,选择类似北语英世企这样的优质留学教育机构,通过科学的桥梁课程使学生良好过渡,是目前公认比较有效的解决方案。在这个过渡阶段,应该营造国外学习环境,采取来自高等学校的全日制、全面授、全外教的授课体系,使学生在语言上、文化上、教学方法上提前体验及适应国外生存环境,安然度过最关键的适应期。

  悉尼科技大学荣誉教授、英世企中国教育集团董事长严骏先生表示,“对于高中毕业生,在国内的这个适应阶段直接关系到留学的成败。顺利地通过完善的桥梁课程学习,是学生在国外成功完成学业的良好保障”。

  目标考核 不容忽视

  留学目标的考核不容忽视。据调查,大多数家长对国外大学的了解基本上来自国内各大留学中介的介绍。网上调查数据显示,70%的学生及家长在如何过滤留学院校上存在疑惑,大多数人也只是以“能出国留学”为首要目标。

  其实,即使是做出了选择,学生最终能进入的学校也并非总能与目的学校一致。是否录取学生,取决于英语成绩、预科成绩和学校是否接受申请等多种因素。专家认为,与其在读完预科后申请到教学质量和学术声誉平平的国外高校,还不如一开始给他们一个直接、明确而且高质量的国外高校目标更为实际有效。以悉尼科技大学为例,根据北外澳研中心提供的《中国高校澳大利亚研究调查报告》中,该校在中国是知名度最高的前五名澳大利亚大学之一。悉尼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在澳大利亚一直以高就业率、高起薪点闻名。而众所周知,留学院校的资质及教学质量直接影响留学生将来的竞争力。

  因此,类似北语英世企这样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以及“D2B直升大二课程”这样的精品留学课程,不仅能有效地抵达适合的留学目标,而且更间接的帮助学生在将来的职业生涯中占领了先机。

  求学费用 量力而为

  留学费用的经济性是家长们必须考虑的一项重要因素。孩子到国外以后,各项费用支出要比国内同期的大学生多出好几倍乃至几十倍。比如在澳大利亚学习的学生,一年的平均费用大概在15-18万人民币,而新生入学的第一年,更是由于初来乍到的陌生和不习惯,导致费用支出直线上升。

  除了可以计算的固定支出以外,风险费用更是一笔无法计算的支出。学生由于生活不适、语言障碍、学习方式有冲突等影响学习效率、拖延毕业时间,甚至提前结束学业,不仅费用大幅超支,孩子为此付出的时间背后的机会成本更是无法估算。

  专家认为,在国内就读留学桥梁课程,不仅能有效降低直接费用支出,还能大幅降低不可预期的风险费用。首先,跳过了留学预科并在国内完成国外课程, 直升国外学校,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费用。其次,在国内的学习生活可以使学生平稳过渡,自理能力和适应性得到提高,有效增加了留学的成功机率。据“北语英世企”的工作人员介绍,与一般自费出国比较,入读“D2B大二直升课程”的学生留学费用能降低1/2之多。此外,假如取得“D2B大二直升课程”专业文凭的学生,因故出国留学暂时未能成行,在将来的若干年内其文凭仍能被包括悉尼科技大学在内的部分澳大利亚大学认定为有效。

  确保签证 需要学习

  签证的通过同样是中国学生的难题,有很多拿着国际名校录取通知的学生一样会被拒签,签证的把握性堪称问题。而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Ms. Katherine Campbell更曾明确表示,签证政策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事情有所改变,特殊签证待遇是不存在的。

  事实上,经过优质桥梁课程学习的学生,无论是从知识接受能力还是语言和生活能力,都得到有效并显著的提高。经过系统地培训,学生除了语言本身,在与外国人的思想文化交流上,也变得容易起来。而签证的三要素,即学习动机、英语水准和经济能力中的前两项,将在“D2B”课程中得以充分体现, 使签证官对完成“D2B直升大二课程”的学生有一个更为客观的整体考虑,相应降低了签证的难度,提升了签证的通过率。

  通过高考踏进大学的殿堂是多年来传统教育模式的选择,但高考并不是唯一途径。对于许多在国内学习成绩不理想;或是平时被认为不爱学习、有偏科倾向;或是天资聪慧但不喜欢常规学习模式;更或是大器晚成型的孩子,到了国外,反而有可能获得很好的学习效果。在世界全球化的潮流中,能够同时接受不同教育模式,能够在不同环境下生存的人,将会是未来极具竞争力的人才。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