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北语英世企加盟教博会打造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7 16:37  新浪教育

  日前从北京教博会组委会获悉,由英世企中国教育集团引进,中澳美合作创办的北京北语英世企语言学校(Beijing BLCU-Insearch Language School)将作为教博会国际教育合作协作单位,进军北京教博会(2005)。 届时,北语英世企将参与教博会的相关活动,携手打造亚洲一流的教育博览盛会。

  “北语英世企”与教博会的合作源远流长。2004年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上,北京语
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和加州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将在中国合作建立“北语英世企”语言学校。经过三方全面慎重的考察和分析,北语英世企及其旗舰校区将于今年的六月二十七日在北京东方广场正式开业。这次合作是三所著名高等学府开展交流与合作的一个起点,并将在如何合理配置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上做出创造性的尝试,这一项目的启动也开创了中国、澳大利亚、美国三方国际教育合作的先河,预示着北京的中外合作教育将进入一个全新时代。

  北语英世企的合作三方中,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的国际型大学,将在对外汉语教学和教育管理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持和学术监督;悉尼科技大学是澳大利亚国际教育的领先者、世界二百强大学,将负责提供普通英语、学术英语和D2B直升大二课程;而加州大学是拥有加州洛杉矶和加州欧文等著名分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将会在行业英语及专业证书课程等方面贡献其优质教育资源。教育专家表示,通过这种国际知名大学联合办学模式,有效地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能使学生在同一学校接受三所国际名校的精华课程和教育理念。这也是目前国际上最为先进和最有效率的合作教育模式。

  本届教博会将按照“教育联通世界”的理念,积极加强中国与多国高等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高校与多国高校的高层对话与交流,致力打造一个“亚洲一流,具有世界影响”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北语英世企作为这个平台的直接参与者,将全力迎接此届教博会的论坛、参观、招生说明会、合作项目洽谈会等各项交流活动,为个人和企业团体提供相关教育服务。正如即将出任北语英世企董事长,现任英世企中国教育集团董事长的严骏先生所说:“北语英世企将充分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秉承北京语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三所国际著名高校的先进教育理念,为莘莘学子提供成功跨入世界知识殿堂的捷径,为促进中外文化教育交流做出贡献。”

  相关背景:

  关于北语英世企

  北京北语英世企语言学校是由北京语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和加州大学共同发起创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教育机构。

  北语英世企旗舰校区位于北京东方广场,教学环境具国际一流水准。北语英世企设有由教育界权威人士组成的学术专家委员会,采用国际领先的专业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和评估标准,提供以下教学课程: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英语课程、D2B直升大二课程、行业英语与专业证书课程、英语教师培训课程和对外汉语课程。

  北京语言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创办于1962年,当时校名为外国留学生高等预备学校,1964年6月由国务院批准定名为北京语言学院,1996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更名为北京语言文化大学,2002年7月再度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北京语言大学。北语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和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同时对中国学生进行外语、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金融学教育,并承担着培养对外汉语教学师资以及出国留学预备人员出国前的外语培训工作。建校40年来,已经为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50000多名懂汉语、熟悉中华文化的外国留学生。目前每年都有6000多名外国学生在北语学习。

  悉尼科技大学及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学院

  悉尼科技大学位于悉尼市中心,是澳大利亚最大规模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大学被联邦政府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委员会评为澳大利亚一类大学,其毕业生以高就业率、高起薪点而著称。2004年,在澳大利亚首都行政区/新南威尔士州的十项最受欢迎课程中,悉尼科技大学占据四项(据《2004年澳大利亚大学入学索引》)。

  悉尼科技大学积极开展与中国高等院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办学。经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自2003年以来开始在北京合作开设体育管理硕士学位课程;该课程得到北京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以及2008北京奥运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在社会各界产生巨大影响。

  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学院是大学直属学院,提供国际一流水准、具有权威性的英语课程和各类专业文凭课程,这些课程全部得到悉尼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澳大利亚国家英语教学认证局(NEAS)、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等权威机构的核准。INSEARCH学院自2002年起,连续三年荣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年度教育出口奖,2003年获得澳大利亚国家出口奖教育类大奖。

  加州大学

  加州大学成立于1869年,现拥有10个分校、5个医学院、1个教学医院和3个法学院。截止到2001年,加州大学已经获得了45个诺贝尔奖(1995年之后获得了12个);目前有2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20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在加州大学工作。目前加州大学的教学研究领域超过150个学科,其中在全美排名前十位的课程数量超过任何一所美国大学。

  加州大学总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联席委员会承担了北语英世企合作项目的执行工作,具体参与合作的包括加州洛杉矶、加州欧文、加州戴维思及加州河滨等四个分校。

  关于“D2B直升大二课程”

  北语英世企目前开设的D2B直升大二课程是商业与商务文凭课程,学制一年,分为三个学期。三个学期所有科目考评合格的学生将获得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学院颁发的商业与商务文凭证书,加权平均分及英语成绩都合格的学生可直接升入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二年级,继续学习两年可获得商学士学位。(澳大利亚大学本科教育通常为三年制)。这一课程体系全部沿用来自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学院原创的学术内容与教学体系。D2B直升大二课程同时也获得多所其他澳大利亚大学的认可。

  详细信息请浏览: 北语英世企网站www.bils.org.cn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