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官6月20日作客新浪聊签证(4)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0 17:28  新浪教育

  主持人小超:现在越来越多人也选择把孩子送到国外接受教育,现在会不会有这种情况,一个家庭有两个孩子,把比较大孩子送出去之后,再给第二个孩子申请的时候会不会造成影响?

  白麦思:实际上是没有,但如果一个家庭两个孩子,把第一个孩子送到美国去,第二个孩子送到美国去,世界上还有其他国家,他为什么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美国去?会让我们有一种感觉,他们会不会是想移民?

  孙梦舟:当学生在考虑自己应该去哪个国家留学、深造的时候,不要总觉得因为父母愿意我到美国学习我就到美国学习,要根据你自己意愿,尤其在美国接受教育怎么样帮助你今后的事业,要考虑到这一点。

  网友:户籍在北京,但是在上海求学或者工作的公民应该在哪里签证?是北京还是上海?

  孙梦舟:视每个申请人不同,因人而异,你在上海呆一段时间,在那有房子,有一定工作经验,你可以在上海申请。但是如果你刚刚搬到上海去我们还是建议你回到北京申请,同样道理,如果一个人他是北京户口,但是在复旦读书,也可以在上海申请签证。

  网友:听说签证官态度不是很友善,是这样吗?

  孙梦舟:我们已经尽全力在使自己尽可能友善、礼貌、职业。但是因为美国在中国这边太流行了,很多人都愿意去美国,我们人手又很有限,时间又很有限,我们每一天要面对上百个签证申请人,必须要使每个签证申请人时间尽量缩短,缩短,如果一旦签证申请人感觉到自己没有受到礼善的待遇,只是因为我们时间太短了,在这里向大家道歉,因为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在每个个案上花费太多时间。

  白麦思:我们也是人,如果你在微软等等这些地方,也许你受到待遇可能还不如现在,我们已经在尽力做到这些。

  主持人小超:我没有签证过,所以我没有什么发言权,但起码今天我见到两位签证官我觉得是非常友善的。

  孙梦舟:谢谢你。

  主持人小超:两位的中文水平能到什么程度?

  白麦思:不好,我不太会说中文。

  主持人小超:因为刚才简短的交流他们能够听不得懂中文。

  孙梦舟:是的。

  主持人小超:我们今天的聊天到这里马上就要结束了,希望两位签证官不仅帮助我们留学生到美国去圆他们的梦,也希望他们自己在中国过得开心和快乐。

  孙梦舟:谢谢主持人,也欢迎中国所有的留学生,如果你希望去美国留学,我们欢迎你。

  主持人小超:非常感谢两位嘉宾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打工不如当老板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百元轻松治疗糖尿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男人--让你更加自信!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