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英国:关于现金的携带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2 16:46  新浪教育

  主持人:您刚才说拿大量的现金会不安全,这张旅行支票每次兑现是一定是全额的还是一部分?

  周玲:旅行支票是定额的支票,在购买的时候,可以任意选择,比如说英镑好了,有50英镑、100英镑、200英镑以及最大500英镑面额的,在出国之前根据需要选择相应的面额,比如说要支付学费,学费很贵,这样的话可以选择比较大的面额,比如500英镑,如果用于个人消费,可以选择面额小一点的话,50、100英镑这样都可以,用多少换多少,不要一次换成现金,这样被偷了或者丢失,还可以得到全额的理赔。

  主持人:我们携带旅行支票,其他的现金在旅行支票里面,是非常安全的。

  周玲:有一些学校可以用接收旅行支票来交学费,直接用旅行支票来交学费,就不需要到银行兑换了,这样可以省掉很多的麻烦。

  主持人:谢谢周女士。接下来,看一些网友提出的关于留学的问题。

  网友:在英国,奖学金如何获得?有哪些渠道?请两位大使馆的官员回答一下。

  李勤:英国的话,会提供各式各样的奖学金,包括政府的奖学金、院校的奖学金等等,院校的奖学金是面对个人,无论在外企还是私企都可以获得这个奖学金,其他机构颁发的奖学金,我建议大家去上英国留学的官方网站,那上面我们把所有关于奖学金的渠道或者是一些信息,都罗列在网站上,很方便大家来查询。

  主持人:好。

  网友:英国的气侯怎么样?如果去英国读书,听说英国的衣服很贵,要不要把四季的衣服带全?

  刘静:先说英国的气侯,大家的印象中是说英国经常下雨,很冷,其实并不是这样子,即使它最容易下雨的伦敦地区也不经常下雨,不需要带伞,英国的气侯宜人,而且温度很适中,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带衣服的问题,英国的衣服不是很贵,中等衣服的话也就是20、30镑左右,和咱们这边的衣服的价格差不太多,不需要一次性地带齐四季的衣服,可以在当地可以购买一些的。

  网友:我是第一次出国,到那边会很想家,想吃家里的水果怎么办?

  刘静:在英国,国内的水平在英国都可以买得到,如果实在买不到的话,你的同学中间会有机会到国内来探亲或度假,他们会帮你带很多水果过去,不用担心,而且英国的水果价格也不贵。

  主持人:有一个问题问一下李勤小姐。

  网友:过去之后与人打交道有没有好的技巧?如何更快融入当地的生活?

  主持人:还是一位觉得自己过去会很孤独的心态,如何排解?

  李勤:在国外和在国内打交道一样的,都是本着真诚的态度打交道,我建议他多参加院校和当地的活动,很多的院校都会在开学的时候,安排一些迎接新同学的活动,会把今年招收的海外学生和英国学生都召集在一起,给他们就像说明会一样的介绍学校的设施等等的,学校也会不定期地安排一些其他的活动,比如说信念或者其他节假日安排一些活动。

  另外就是说,在你上课的时候,小组讨论时你也会结实一些同学,尽量在课余的时间和他们沟通,比如大家一起做个饭,比如说来自中国的可以做中国的食品,其他国家的同学可以做其他国家的食品,这也是沟通的方式,很多很多的想法都可以去实施。

  主持人:我们知道,其实李勤和刘静二位都在英国留学过,您说的是当时的切身感受吗?您有参加过这样的聚会吗?互相来做自己家乡的菜肴和大家分享,有过这样的经历吗?

  刘静:肯定是有的,而且非常频繁,在我们宿舍每周都有PARTY,大家会一起做饭。

  主持人:我们可以听得出来,虽然在英国,是很陌生的国家,一个不同的环境,还是会有很多的快乐去享受,有很多的知识可以去学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打工不如当老板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百元轻松治疗糖尿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还男人健康-让您幸福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