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专家支招:如何看待中外合作MBA的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6 14:20  东方网-文汇报

  如何看待对MBA教育质量的各种社会评价呢?此前在上海同济校园内的SIMBA教学中心履行现场审核程序的英国AMBA认证专家委员会组长Owen教授临返本国前介绍说:MBA认证同报刊排名其实是很不一样的。如果在某个排行榜上能经常看到某个学校的名字,说明这个学校确实不错。

  不过因为各种排行榜所采用的方法和标准各不相同,各个学校参与排名的项目其可
比性也不尽然相同(比如目前排名往往侧重于全日制Full-time课程,而对于业余制Part-time的学生针对性就可能差些),容易引起混淆。而权威的MBA国际认证依据的是规范而专业的质量标准体系,能较好地作为衡量各个商学院MBA的成就和水平的指针,也是确保MBA教学项目具备合格水平的通行资质标准。据悉此前伦敦AMBA协会还从未针对亚洲高校颁发过认证。

  就中外合作MBA性价比的评判问题,同济SIMBA执行主任陈松教授进一步具体分析道:目前颇具有权威的是“三大”认证体系,分别为AMBA、AACSB和EQUIS。这些认证标志通常系由相关的权威国际教育研究机构依照国际标准授予某些学校或某些文凭课程,以证明其所具备的国际等同价值。

  国际权威MBA认证是衡量中外合作MBA性价比的重要标尺。目前来看,国内高校办学的层次越趋向于世界高水平知名大学,学员受到的教育及其质量可以不亚于国外的MBA课程。同时,看办学单位有没有通过国务院学位办和教育部的正式核准和取得相应批文,迄今仍然是判断国际MBA办学单位是否正规和教学质量是否有保障的简便易行的基本标准。有专家指出,学员们在择校时,最好根据自己专业发展,更多地考虑学校师资力量、研究项目质量的差别等多种软环境因素。

  日前启动AMBA认证的SIMBA(Shanghai International MBA)就是经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批准、由同济大学和法国久负盛名的国立桥路大学(ENPC)共同创立的中外合作MBA,学员通过学业后能够获得ENPC的MBA学位证书。ENPC是法国建筑工程城市规划、环境工程和公共工程以及国际管理领域声望颇高的精英学校,具有250多年的办学传统,在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世界MBA排名中连续四年列百强。而1993年被国家确定为首批MBA试点单位之一的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历史悠久、学风严谨、师资实力雄厚,秉承同济大学对欧交往窗口优势,国际化、研究型特色鲜明。

  SIMBA聘请的教授均来自世界一流的商学院,包括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商学院、华威大学、牛津大学、法国ENPC大学、荷兰鹿特丹商学院等。基于这样的雄厚实力,数月前在由世界经理人周刊、财经时报和人民网主办的“2004最具影响力中外合作MBA”全国评选中SIMBA获第二名也就顺理成章了。

  创立六年以来,SIMBA拥有特色鲜明的校友网络,学员中90%为外企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60%以上来自世界500强公司,每期都录取有一定数量的欧、美、亚洲外籍学员。对于想要修读MBA的人士,尤其是那些需要全英语教学和国际化课程的报考者,可以放心地对其质量做出正确判断和评价。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