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苏格兰人才新计划 文科生也能留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6 14:17  申江服务导报

  文/靖华

  “新人才计划”6月火热推出

  苏格兰行政院(ScottishExecutive)与英国内政部(HomeOffice)于日前达成协议,批准“新人才:苏格兰工作计划(FreshTalent:WorkinginScotland)”。该计划于6月22日起生效
,凡距毕业一年内的学生,不需要有工作许可证,即可依法提出申请:毕业后在苏格兰继续居住二年。此计划适用对象是在苏格兰生活、并在苏格兰学院和大学求学的人士。此外,即使学生毕业后离开苏格兰,也能申请参加本计划。只要申请时间在学习结束的一年内,以毕业证书上的日期为准,硕士或博士则以学生身份过期前为准。

  申请人的合格标准包括:获得苏格兰进修教育颁发高等国家文凭(HigherNationalDiploma)、或苏格兰高等教育机构颁发第一学位(afirstdegree)、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个人。以下对象则被排除在此次“新人才计划”之外:取得高等国家证书(HigherNationalCertificate)或学士后教育证书(postgraduatediploma)、荣誉学位、或求学期间居住在苏格兰以外地区的个人。

  苏格兰国际发展局的相关人士解释说,该计划指出:所有在苏格兰毕业的海外留学生,皆可申请毕业后继续在苏格兰居住两年,以寻求工作机会。这就说明,即使是文科学生,在毕业后也可以和理科学生一样,有机会获得在苏格兰的2年居住权。

  注意事项:

  1、“新人才计划”的申请人需在修习完所有课程后,才能提出申请。在英国国内的申请人需于学生身份过期前(包括补考、撰写论文)提出申请。

  2、申请人在居留期间,应有在苏格兰工作的准备,也应打算在两年结束后离开苏格兰,或转换到其它管理移民方案。他们需能独立维持自身和亲属的生计,不得申请公共救济金。如果他们接受学费赞助,申请人也必须提供信件,说明赞助人不反对该生留在苏格兰。

  3、申请书可向英国内政部索取。详细资料可以参考:www.workingintheuk.gov.uk或www.scotlandistheplace.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