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专业课加试公平公正公开 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0 15:29  《北京考试报》

  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在日前召开的全市招生会上强调,专业课加试要公平、公正、公开。

  专业课考试是成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绩直接关系到考生录取。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除规定的统考科目外,招生学校可在考试院成招办统一组织下根据专业要求进行专业课考试。其中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必须加试,其他专业是否加考由招生学校自行决定。

  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各招生校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专业课考试的政策规定,专业课考试要统一规范,程序公开,信息公开,不搞暗箱操作,要公平、公正、合理、合法。

  加试专业课的招生学校在报送《2005年北京市成人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时要注明并向社会公布,专业课考试由招生校自行命题和组织。招生章程中须如实反映本校专业课考试的科目、考试办法、考试时间、考试地点、收费标准、成绩发布方式与时间、录取原则等。按教育部规定,加试专业课成绩,9月底前报市成招办。

  在录取阶段,考试院成招办将根据专业课考试合格考生名单向招生学校投档,招生学校根据考生参加统考的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艺术和体育类专业在考生文化课符合要求的基础上,原则上按招生学校的专业课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试院要求有关高校建立专业课考试工作制度,选派作风正派的人员参加专业考试工作,排除人情、关系干扰。(记者:邵会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