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重大三学子考进美国知名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1 10:15  重庆时报

  三人均获得全额奖学金 其中两名攻读博士,一名攻读硕士

  本报讯(记者 陈瑶 实习记者 王远凌)继南开中学秦玥飞同学被美国耶鲁大学录取后(本报7月7日曾做报道),重庆大学又传来喜讯,三名学生相继被美国三所知名大学录取,其中两名攻读博士学位,一名攻读硕士学位,并且他们都获得了全额奖学金。

  三人都是英语角常客

  昨日晚上,三位即将赴美留学的学子举行了一次小型聚会,为他们饯行的是他们常去的快乐英语角的组织者彭中老师(本报曾对彭中老师坚持三年自费办英语角做过报道)。记者当日也来到为他们饯行的聚会现场。

  和被耶鲁大学录取的秦玥飞一样,三位赴美留学的学子都是快乐英语角的“名人”,陈晓东还入选了2005年快乐英语角十大榜样。

  两月内三人将赴美

  被美国图林大学录取的陈晓东已工作两年,昨天的聚会上,他带来了漂亮的妻子小灵(化名)。得知陈晓东被录取后,两人选择了结婚。小灵表示,自己曾成功地申请到了英国伍弗汉普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自己还是放弃了去英国的机会,现在小灵正在为申请赴美陪读作准备。陈晓东即将就读的图林大学位于新奥尔良市,他申请的专业是计算流体力学,7月19日他就将起程赴美。

  而另外两位赴美攻读博士学位的黄玥飞和吴涛也来自重庆大学,8月份,两人也将相继踏上赴美留学的征程。文静的女孩黄玥飞被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录取,她申请的是生物专业的硕博连读。26岁的吴涛是江西人,他申请的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是美国名校,他选择了制造专业。

  成功秘诀在于积累

  谈到他们的成功时,三位学子都提到了平时积累的重要性。黄玥飞认为,导师不会在乎你获得了几个优秀学生称号,而是在乎你实际的学习和工作能力,也看重你在曾参与的项目中做出过什么实在的贡献。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