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英国读“2+2”项目节约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2 10: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近日从有关渠道获悉,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NCUK)“2+2”项目将正式在全国启动。该项目的启动,将在降低留学费用方面给予国内学生极大的便利。昨日,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中国区首席代表Paul.Turner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向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及其家长详细阐述了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2+2”项目的几大优势。

  记者:请简单介绍一下“2+2”项目的学习程序?

  Paul: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2+2”项目是专为渴望接受国际高品质教育的中国学生提供的理想选择,其实质是“1+1+2”模式,即先在成都七中国际部就读一年的预科课程(I-FY),然后赴上海进入“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2+2项目”完成英国大学一年级课程学习,第三、四年赴英国进入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十一所成员大学之一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

  记者:我们了解到,“2+2”项目将比直接出国读本科节约20-30万元人民币,除此之外,它的优势还有哪些?

  Paul:“2+2”项目的优势体现在4个方面。

  首先,该项目率先在中国引进英国十一所一流大学共同认可的大学一年级课程,与上海理工大学合作开设“2+2”项目,整合了各方优势教育资源,其品质目前在国内具备非常强大的竞争力。

  其次,在保障接受英国高品质教学的同时,大大降低了留学门槛,符合广大中国家庭的现实需求。相比直接出国读本科,可节约20-30万元人民币,相比目前IFY的1+3模式(国内一年预科,国外三年本科),可节约留学费用10-15万元人民币。

  第三,办学过程中引进驻华英商会等企业界代表作为客座教授,使培养的人才更加符合中国经济及社会发展的需要。

  第四,真正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是国内教育及海外教育的有机结合,NCUK“1+1+2”模式的国内高中、国内预科、国内大学与国外大学的留学途径为学生提供了更为丰富、完整的学习过程体验,使学生能充分吸收多种教育模式下的教育精华。

  记者:该项目在上海读一年的意义在哪里?

  Paul:“2+2”项目在上海校区还将吸引大量海外学生的加入,与国际学生一起,在有着多元文化交融的国际化氛围中学习。同时身处上海这样一个中国经济发展前沿的国际化大都市,随时感受中国时代发展的脉搏,让中国学生在两种文化交融中成长,为成为跨文化的国际化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哪些学生才有资格参加“2+2”项目的学习?

  Paul:自今年起,在成都、武汉、广州、青岛、重庆、北京、苏州、长沙等已开设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本科预科(IFY)的学生都可以选择“2+2”项目,学生在当地的IFY课程毕业以后,可前往上海完成英国大学本科一年级,再从上海奔赴英国。

  这个项目在中国上海、北京等地一启动,就吸引了大批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在川渝两地我们投放的名额有限,感兴趣的读者请尽快报名。咨询电话:028-85447302、85447037。 记者高善峰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