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我能赴法国学习牙医助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5 17:52  职场指南

  编辑,你好!我是一个西安女孩,旅游系自考大专毕业,工作两年多了,24岁。我来到上海刚半年,正在找工作。

  《职场指南》我每期都买,我很喜欢上面有关新职业、创业、留学方面的内容。在第27期上,我看到法国一些大学对留学生的新政策,我想问一下大专生到法国攻读硕士的有关信息及全部费用。

  我还想咨询我是否能申请法国牙医助理项目。报道说,18个月总费用是11万元左右,若我够资格申请,这11万元我要在出国前一次交清,还是可以先交一部分,剩下的在法国半工半读付完呢?这11万是留学法国全部费用吗?还有,去法国前的500学时的语言培训一定要在上海学吗?能否在西安学,然后再出具有关证明?谢谢!

  忠实读者这位读者:你好!

  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记者采访了E-dufrance(法国驻沪总领事馆赴法留学咨询中心)夏意兰。据她介绍,如果你的大专文凭是我国承认的,那么你可以以大专生的学历赴法国留学。不过,法国的学制与我国不同,你的学分需要受到法国大学的评估,不同的大学要求会有不同;根据你的学分和法语程度,从大一、大二读起的可能都有。这样,加上1年语言学习,读完硕士大约需四五年。以上是指参加法语授课的情况。

  费用方面,一般,生活费每月最低500欧元。公立大学基本上无学费,只交一定的注册费;私立学校费用比较高。也有部分法国大学有英语授课项目,不过比较贵。从你介绍的资金情况来看,你不适合考虑进私立大学或英语授课项目。

  如果你对牙医助理感兴趣,可以申请。据了解,去法国前,学员在国内的集中培训包括语言培训和军训,看来你只能在上海学习法语了;11万元包括国内的培训、中介以及留学法国的全部费用。签证成功后,留学的费用要存入欧洲律师指定的银行账户,如果签证不成功,费用退回;但培训的费用是要交的。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