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在日学生活动掠影 业余活动增强两岸同胞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2 14: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日学生活动掠影业余活动增强两岸同胞交流

  上图:8月3日,日本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组织筑波大学海峡两岸中国留学人员及家属举行了东京迪斯尼乐园游园活动,以丰富留学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大陆留学生与台湾留学生的相互沟通与交流。(赵耀龙摄)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我们海峡两岸的留学生应该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合作与
交流势头。

  

在日学生活动掠影业余活动增强两岸同胞交流

  上图:东京地区“中日友好杯”国际篮球邀请赛日前在东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日本11所著名大学的1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参赛人员包括中国、韩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在日留学生、研究员和日本大学生共100多人。

 

  16支球队的选手们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四轮比赛。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早稻田大学天空队、东京工业大学Worldcup队、高崎经济大学银河战队和高崎经济大学地球村队成为本次篮球赛场上的亮点,这4支代表队经过一路拼杀,过关斩将,闯入半决赛四强。

  决赛在高崎经济大学银河战队和高崎经济大学地球村队之间展开,由于两个球队经常在一起练习、比赛,所以对对方的战术和个人技术的了解颇深,颇有专业水准的决赛显得更加扣人心弦,比分一路互相攀升。

  比赛结束后,所有与会的参赛选手和观众参加了中华饺子恳亲会。

  联谊摄影报道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12日 第六版)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